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抹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抹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在我患上感冒的時候,我家小狗生下來一個小小狗,我沒敢去看,我怕我一看,那隻剛生下來的狗再像以前那些狗一樣生下來就離世。

  我一直被陰影纏着,感覺自己像個災星。

  前幾天,我打開電腦想上信箱看投稿情況,誰知電腦下方的按鈕鬆動,屏幕封鎖,眼前漆黑一片。

  再又說,我的感冒不知何時招惹來的,總之渾身乏力,用盡所有形容詞都無法闡釋內心的痛苦。因為,母親也患上了感冒,於是我立刻懷疑是不是我傳染上的。

  這樣的情況已是接二連三的,我總是把某些平常瑣事弄得很糟糕,便是做數學題也靜不下心來,無法思考,事實證明,我已經有些消極了。

  近日感冒還未好,我索性不去理這病,穿上一件外套走在庭院里,在花邊坐下。秋風習習,日已漸涼,可這庭院的花卻不曾凋零。我拿來朱自清的散文集來慢慢品讀,几絲風替我翻開了書頁,不偏不倚,正是那篇早在小學六年級就已學過的《匆匆》。我不管頭痛的打擾,和着花香,又來品味這篇散文。

  讀着讀着,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時間飛逝啊!我都要中考了,怎又消極呢?進而又有些害怕,如果過於自信,會不會也會名落孫山,現在連記個英語單詞都難啊!

  我不禁舍了一聲嘆息,抬頭看那花,那月季的花瓣已沾染上了幾星點的枯黃,抬起頭仰望天空,怎麼天也不藍了呢?

  就在傷心之時,那幾片雲散開,頓時金光刺眼,那是太陽啊!想必我也有好幾天不曾享受它的愛撫了吧!頓感身上一片溫暖,而寒冷早已逃走了。那金色的陽光灑在花上,格外的好看,在這秋日之時,竟還有一抹陽光,我的心情不禁好轉。

  角落的那一大盆看石榴還靜靜的坐在那裡,我把書放在椅子上,不顧病倦的身子,起身走到那邊將它挪到陽光地帶。心裡想得很輕鬆,可一搬起來,就十分吃力啊!此時我一人在家,叫不得他人來幫忙,於是就一個人,將它慢慢挪移着。終於,一切都好了。

  我拖着身子,坐回原處,那看石榴上還結着幾個紅彤彤的大石榴呢!它們咧開了嘴,好似在笑,又好似在感謝我讓它們看到陽光。

  一陣風掠過,身上倍感輕鬆。才發現,內心其實一直都有一抹陽光,從未散去。

  初三:毛春玲

您正在瀏覽: 記一抹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