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一抹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抹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再大,雲再暗,只要有一抹陽光,就有晴天的希望。 

  ——題記 

  我是一隻鼠,一隻被人鄙棄的鼠,甚至被人仇視的鼠。我們鼠家族久負罵名:鼠目寸光,賊眉鼠眼……偶爾到外頭晒晒太陽,活動活動,也被人們用笤帚打,接着我們“抱頭鼠竄”,即所謂的“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其實,我認為我們老鼠並沒有那麼可憎。我們中有許多的“陶淵明”、“朱自清”,他們誓死不肯盜竊東西,破壞東西,有着不屈不撓的骨氣,“童話大王”鄭淵潔筆下光榮的舒克和貝塔就是我們這一類的典型代表。 

  然而細細分析,他們為什麼有着光榮的稱號?為什麼受到眾動物的擁護?因為他們離開了黑暗洞穴,搭乘了可以帶他們走向外面光明世界的飛機和坦克,他們可以用那些東西幫助別人,理所當然地就得到了自己勞動的報酬。但那時他們,真正能趕上那樣好的機遇的老鼠又有幾隻?從這裡想,我們的做法不僅不可憎,而且更可憐。造物主造出了我們鼠的嘴巴,造出了我們鼠的四肢,卻忘記給我們安置一份工作。於是,為了生存,我們不得以選擇了在深夜覓食。然而人類發現了我們,卻只是狠狠冠以我們“賊”的稱呼,然後我們的缺點也跟着成了被抨擊的對象:鼠目寸光——只因為我們個兒小,眼睛小……可我們鼠是溫馴的動物,背負沉重的罵名卻也未與人類發生衝突和矛盾,只是在自己黑暗的小空間里排遣無人覺察的淚水。 

  所以,此刻,我代表所有鼠成員向人類提出請求:請幫我們找到自然界中或生活生產中一個合適的勞動者的位置,讓我們賺得屬於自己的勞動果實;同在一片藍天下,同在一方自然中,請給我們一抹陽光,讓我們快活地奔出陰暗狹窄的角落,去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明媚!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抹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