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審美的眼光看待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審美的眼光看待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兩天,在外婆家,最有意思的事要數種大蒜了—— 

  星期二:一個人閑着沒事幹,好孤單,我心血來潮便想起種大蒜。 

  我從碗櫃里翻出一個瓷盤子,然後把外婆的醫用紗布蓋在上面,朝盤子里倒上半盤水,小心翼翼地選出最好的三粒胖乎乎的大蒜頭放在紗布上,因為以前從未種過這些東西,所以感到十分新奇。做好了這一切,我就把盤子放在陽台,任它自己生長。過兩天,好給我個驚喜。 

  星期三、星期四:大蒜頭一直沒有什麼起色,仍是三個“光頭和尚”,我掃興極了。媽媽說:“天太冷了,大蒜是長不出來的。”我只好將他們重新搬到屋內放在餐桌上,心想:人們都說“水仙不開花——裝蒜”你們不長葉是么?明天希望你們可以長出葉子來。想裝什 

  星期五:不出我所料,有兩棵大蒜的頭已經鼓起來了,顯得胖胖的,十分可愛。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小點淡淡的綠色。我像發現新大陸似地告訴媽媽,媽媽也樂地合不攏嘴。 

  星期六:三棵大蒜都發芽了,有兩棵長得格外高,葉子已長了一公分之長了。另一棵大蒜長得也不賴,只是相比之下要矮一小節,但他的葉子格外寬,比前兩棵都胖很多,顯得強壯不少。它們那油綠油綠的葉子,發著耀眼的綠光,似乎是專門給寒冷的冬天的一個下馬威。 

  星期日、一、二:這幾天三棵大蒜都在茁壯成長,絲毫沒有辜負我對它們的關愛,大概他們是在比賽,看誰長得高,長得壯。一陣風吹來,大蒜的葉子隨風擺動,好似一群淘氣的孩子在玩耍,又像三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在跳舞。我越來越喜歡這些大蒜朋友了,它們的身影深深地映在我腦海中,讓我無法忘記,也不能忘記。 

  現在大蒜還在生長中,讓我們用審美的眼光靜靜地觀看,就像父母看着我們茁壯成長一樣。

您正在瀏覽: 用審美的眼光看待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審美的眼光看待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