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蔓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蔓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曲旋律漫延,無數冰山凌亂,風休住,雲淡。一切生命在此終絕,只有一股愛在漫延,無止境。

  風裡

  呼嘯的寒風充叱北國大地,一個父親為了生計,在雪地里擺了果攤。今天,出門前他沒忘記炕上的小兒。

  風呼嘯,水果攤,有位父親略帶疲倦的臉龐,風快把他的臉頰刮傷,卻留下皺紋不願帶走。水果攤上,孩子紅嘟的臉,大衣裹得厚實,正用無邪的眼看風將父親變老。父親把手埋入孩子的大衣里,哆嗦着身子為孩子擋着寒風,嘴裡不忘吆喝。

  風裡,水果攤上,有一種暖流叫風雨共渡,風也無法讓它休止。

  她

  屋裡只有她一個人,把水煮開,嫻熟地做着每一件事,此時是她一個人的獨角戲。黃昏依然冷,她嘆息着,希望雪可以停,丈夫可以快點回家,幾個孩子也該放學回家了,此時的黃昏依然冷,可屋裡卻很溫暖。她在爐里添上柴,靜靜地等水開,等他們回來。雪停了,屋檐下結了長長的冰柱,黃昏下的小屋,小路,一樣模糊——

  夜幕降臨,她與孩子們在炕上,聽孩子們說學校里的趣事,然後喃喃細語。夜未央,燈光里,喃喃道開。

  無止境

  冰山被撞得零碎,船終於完全深入大海,周圍只剩嚴寒,彷彿一切停止了呼吸。風裡兩個身影模糊,傑克吃力地將羅絲推上漂浮的夾板。寒冷讓他們顫抖着,彼此緊緊握着對方的手,風無法將他們分散,兩個冰冷的身體緊緊相擁取暖,風裡帶着的嚴寒無法獨佔一切,此時,還有一種溫暖??愛。海水嚴寒刺骨,傑克顫抖地說:“為我活下去——”然後身影鬆開了擁抱,雙手也無法緊握,他沉入了大海,望着她安靜地離去。

  寒風裡帶着溫暖,愛幻化的力量,永無止境的燃燒。

您正在瀏覽: 愛的蔓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