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指甲里蔓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指甲里蔓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世界里,不應該只有愛你的人對你的付出,絕大部分應該是你對愛你的人的奉獻! 

  ——題記 

  生活像一條小路,在這條小路上有無數顆小石子。小石子們默默為我們鋪好一條平坦大道,供我們行走。在我的生活中,小石子這個角色的扮演者,就是我的奶奶。今天,又是那個一年一度的婦女節,我想在今天為奶奶做些什麼。 

  為奶奶梳頭吧,可是奶奶的頭髮整整齊齊;為奶奶做飯吧,可是吃飯的時間早過了;為奶奶洗腳吧,可是還沒到晚上呢…… 

  左思右想,在咋想,也思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時,腦海里卻突然浮現出奶奶的手來,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對了,我給奶奶剪指甲吧! 

  我樂呵呵的拿着指甲剪去找奶奶了。我將奶奶扶到了椅子上,自己坐在小凳子上。我把她其中的一隻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這是一隻飽經風霜的手啊!奶奶的手上長滿了老繭,每一道皺紋都在訴說著以往的悠悠歲月。我的鼻子一陣微酸,手沒停,動作更加輕柔。 

  我小心翼翼地剪着,生怕那指甲鉗墜入奶奶的肉里。我屏住呼吸,頭上漸漸溢出了汗珠。時間彷彿靜止了,像一灘水,只有那飽含着深情的剪甲聲為愛打着鼓點。 

  目光不經意一瞥,我對上了那雙融着慈愛的眼睛。“疼嗎?”我急急的問。“沒有,你剪吧!”奶奶輕輕的說。她躲閃的眼睛與不大自然的神色告訴我:奶奶騙我,她不想讓我擔憂。我的動作更加輕柔,緩慢了。 

  “呼,好了。”我長長地出了口氣,像欣賞藝術品似的看着那雙手。奶奶笑了,那是一種舒心的,滿足的微笑。不知在什麼時候,淚已濕潤了眼眶…… 

  奶奶為我做了那麼多,付出了那麼多,而我以前卻沒有好好的孝敬她;而今天,我只為奶奶做了這麼普通的一件事,她卻可以這樣感動。我笑着哭了,但是這次的淚並不同與往常,它是甜的。 

  奶奶默默地付出,我要加倍地回報她。在這個婦女節里,我懂得了感恩。在我們的世界里,不應該只有愛你的人對你的付出,絕大部分應該是你對愛你的人的奉獻! 

  奶奶,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在指甲里蔓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指甲里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