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是歲月的痕迹,清楚地記錄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喜歡歷史,尤其是中國歷史。中國的古代史是輝煌的歷史,那時中國的強大與繁榮與世矚目。古代世界人民都知道: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她的名字叫中國,她的兒女都是龍的傳人。學習到這個時期的中國歷史,我很自豪也很驕傲自己是一個中國人。但是近代的中國的歷史卻是一段屈辱的歷史,一個歲月怎麼也無法在一個中國人心上抹去的屈辱。列強的侵略、一寸一寸國土的淪陷。中國人被西方人叫為“東亞病夫”中國的發展,為了證明自己,中國人發出了強烈的呼喊:“起來,起來,起來”中國夢由此產生。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我希望中國變得更加強大。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中國有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怎麼不是世界第一強國。我一直都以為人多力量就大,但其實,人多力量不一定就大。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的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力量才是最大的。中國的人口有13億之多,只要都團結起來那力量將大得難以估測;但是如果人人都只顧自己的利益,那種結果也是令人恐懼的。

  多少年前,日本曾叫囂,三個月就要霸佔中國。結果打了十幾年也不能如願以償地霸佔中國。面對自己武器裝備的不足和日本精良的武器裝備,為什麼中國能抵擋日本的侵略並最終將它趕出中國的國土呢?無疑是中國人又一種精神,一種不怕犧牲,艱苦奮鬥的愛國主義精神。雖然那一些些為國家統一和民族解放的老一輩革命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他們的精神將與世長存。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要繼承這一種精神。

  21世紀,我們要把目光放得長遠。螺絲釘要經常清洗和保養,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一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我們要解放思想,實現祖國的偉大復興。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未來靠我們這些年輕人。正如毛主席說的:“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是興旺的時候,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中國夢,一個國家的夢想。靠一個人無法實現,中有中國人都團結起來。才能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讓世界上的人都相信中國人永遠都是龍的傳人。而我們現在能做得就是努力學習。雷鋒說過:“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台機器上的一顆小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運轉自如,發揮它的巨大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卻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清洗和保養,才永遠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一樣,要不斷檢查,才不會出毛病;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我們要發揚雷鋒精神,未來的中國是不可戰勝的,我們要為之奮鬥。

  初三:羅增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