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一個人,我會有夢想,以色彩繽紛的夢編織成絢麗的人生。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會有夢想,以形形色色的報國之徑將國家引向昌盛繁榮。如果是“夢中國”,我定會把中國構思成一個和平安定,繁榮富強的美好境地。可空想是沒有用的,若當真要把中國變成想象的那般,便是需要一個個的“中國夢”!

  隨着年齡的增長,心智的成熟,我的中國夢由簡單思考了更多。如果問幼兒時的我,她僅僅會為你哼起那首兒歌:“我要上學校,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勞動,長大要為人民立功勞!”童稚的聲音背後是一顆單純的心,那時的我有着最簡單,最純粹的中國夢。我曾經以為有了知識,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夢中那個中國。但這卻是行不通的,試問這社會上的斯文敗類僅僅有一兩個嗎?

  如果問十歲左右的我,她會給你說一段經典的舊評書段子:“岳母在岳飛刺了四個大字——精忠報國!”那個女孩,在喜歡胡思亂想的季節,她想做一個像岳飛一樣的大將軍,為國效力。那時的我追求於官場朝廷,我認為只有身在官場,才可以助苦助難助中國。可後來的我終究明白,偌大的官場之中憑一個人又如何捲起雲雨?

  如果問現在的我,我並不能立刻回答你,因為我想的更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來……我想過從事法律,為更多人伸張正義;我想過從事醫學,懸壺濟世,救死扶傷;我想過從事科技,為中國走向新時代盡一份綿薄之力……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效仿魯迅先生,用筆桿圓我的中國夢。

  每一篇文章都是知識與智慧的結晶,每一篇文章都可以包含報國的精忠,它們可以給予人精神的改造,警察們不會貪生怕死,更勇敢地面對各樣時間‘醫生護士們不會貪圖錢財,更努力地救死扶傷;科學家們竭盡全力,為建設共同的祖國……

  中國幾千年的歷史,用着幾千年去演繹一個興衰更替的過程,其間突出的英雄人物,青史留名的到無人問津的,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我不知道最後的我夢想如何改變,但我會一直把屬於我那個中國夢記在心中。經久不衰,永垂不朽的中國夢,一代代拼成的中國,將由下一代的中國夢去維護、建設。

  五年級:小童鞋愛麗絲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