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中國夢,偉大的復興夢!

  ——題記

  什麼是夢?什麼是夢想?我思索着。終於,我明白了:夢想如同我的一個風箏,我帶着我的夢想翱翔於天空,尋找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夢想如同我的一隻船,我乘着我的夢想暢遊於大海,尋找那屬於自己的一座島!在我的心目中,每一個追夢人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因為他們有美麗的夢想!

  而我的中國夢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夢,祖國的夢——復興夢!

  翻開歷史的長卷,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四大發明遠揚四方,加強了各國之間的聯繫,那時的我們很自信,因為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可是在近代,中華民族遭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侵華洗劫了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中日法西斯戰爭使中國面臨著家破國亡的境地。於是,全國華夏兒女就有了共同心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為了這個心聲,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終於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人民當家做了主人。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的大國。港澳回歸祖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國奧運會、世博會、黨的十八大順利召開、天宮二號順利發射,這些成就無不說明一切,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

  梁啟超先生在《中國少年說》里有深情的闡述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既然我有夢想,就要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初二:王昊1999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