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德不分高低貴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不分高低貴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公德不分高低貴賤 標籤:社會公德作文 公德作文 公德心作文

  沒有了城市的喧囂,沒有了世間的紛擾。我喜滋滋,樂悠悠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溫馨與歡樂。剎那間,我看到了那一幕,也看到了它?一個躺在地上的微不足道的可樂瓶……

  一個小男孩邊喝可樂邊滑旱冰,好不自在。他還想練籃球手的三分投籃。只聽“砰”地一聲,可樂瓶與垃圾箱“擦肩而過”。那男孩“哼”了一聲,唱着小調,走了。

  隨後,一個打扮時髦的正值豆蔻年華的女孩,口中吹着泡泡糖,騎着山地車飛馳而來,引起了地面一場“軒然大波”,可樂瓶“搖搖晃晃”,“戰戰兢兢”地落到了一位懷抱嬰兒的老婦人腳下。

  “孩子,你以後要做個文明,道德……”老婦人和藹可親地說著。我原本以為她會彎腰去撿,暗自慶幸瓶子有了個好“歸宿”,誰知,她不耐煩地踢了一下瓶子,氣憤地說:“我在教孩子道德呢,臭瓶子,少煩!”

  看到此情此景,心中不免掠過一絲寒意。前幾個人的行為,着實讓我替他們汗顏。一種無可言說的悲傷,擊破道道防線,湧上心頭。我默嘆:“唉”。

  這時,一個腳踏名牌高跟鞋,手拎時尚手提包的職業女性,在我面前走過。她挺拔的身姿和令人賞心悅目的美貌,讓我不禁眼前一亮。“她肯定是個優秀的人。”我心中暗暗慶幸,可樂瓶終於“有家”了。

  沒想到,她嫌瓶子礙她走路,狠狠地踩了一下,瓶子發出了“咯咯”地慘叫。而那女的伴着高跟鞋“嗒塔”地聲音,走向遠處。現在我終於肯定了“人不可貌相”這句話了。我實在坐不住了,起身去撿。遠處,一個一衫破舊,頭髮蓬亂的身影朝這邊走來。

  她可能是個鄉下人吧!她看見瓶子后,不言不語,從我腳邊撿起,將它扔進垃圾箱內,走向公園深處……

  我已無心觀看眼前美景。那個鄉下人撿的僅僅是個微不足道的瓶子嗎?僅僅是那些人不道德嗎?這其實就是一場考試,一場無形無聲卻能衡量出一個人道德觀的考試,這比任何一場考試都重要。我坐在長椅上,尋思良久……

您正在瀏覽: 公德不分高低貴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不分高低貴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