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德比賽--我贏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比賽--我贏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講究文明的禮儀之邦,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該繼承祖國的美好傳統,把這種講究文明禮儀的傳統發揚光大。

  

  今天,我因為有事要和叔叔出去一趟,早晨簡簡單單吃完早餐我們便健步如飛的來到公交車站。 

  到了車站因為時間很早所以坐車的人不是很多,我和叔叔因坐車的位置發生了小的爭吵,於是他說:“在這聽我的,到了地方聽你的”。於是便取消了爭吵。 

  上了車我盡情的欣賞路上的風景,不一會便來到了市裡,我們乘坐第18路車到達目的地,在車上我也是欣賞着市裡的風景。突然,耳邊響起了一句話:“個位乘客為了給您創造一個良好的乘車環境,請您不要亂仍果皮紙屑我們表示感謝”。頓時,我瞧了瞧叔叔,他什麼也沒幹只是老老實實的坐着,我就放心了。於是盡情的欣賞風景。 

  不知不覺過了很長時間,不知什麼時候耳邊又響起了這樣一句話:“各位乘客當您的身邊有老人或抱小孩的情況時,請您主動讓座我們表示感謝”。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車上上了老人,我向前面看了看有位老人正在站着扶着扶手,旁邊的乘客正在那裡坐着無動於衷。此時的我頓時火冒三丈,有這麼厚臉皮的人嗎啊,揚聲器已經播了讓座的話了他怎麼還像沒事人似的。我頓時起來剛想讓座,可叔叔一把把我拽下了:“我們還有好幾站呢,要是站着腿還不發麻啦”。這時我才想起來我有腿抽筋的毛病站久了腿會抽筋的,於是我慢慢吞吞的坐下了。 

  可是越坐着我越不舒服,看着前面不遠的老人心裡一陣發酸。頓時我想起了書中那些做好人好事的叔叔阿姨們,他們多值得我學習啊,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我毅然起身走向了那位老人:“老爺爺您做這裡吧”。老爺爺笑着說:“謝謝了,孩子”。這時我也不管腿抽筋了,心裡總算踏實了。

您正在瀏覽: 公德比賽--我贏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比賽--我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