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德不應缺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不應缺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德素質是體現一個人的本質的根本表現,當我們上在孩童的時期。我們被為教育到為人處世需以道德為基本,長大后我們開始理解所謂素質涵養含義,我們懂得如何做有德之人,也明白什麼是缺德之事。但在今天我們的生活中,在我們身邊仍有許多人身上帶着不道德,沒素質的標籤。

  近日分別在福建省,安徽省發生的兩起遊客違規事件,引起我們關注。我們了解到。事件中的男子只因想要試探為由,對園中鱷魚進行傷害,這不禁引起我們深思。作案者的行動,讓我們。對齊貼上沒有道德素養的標籤。我們明白,在我們為中華傳統文明素養所滲透的社會環境下,我們為違規事件中的作案者而感到羞恥,而此相似的事件仍在我們身邊盡出不窮。

  2018年高鐵霸坐事件引起全網關注,視頻中男子得意洋洋,知錯不悔的行為表現,令我們氣憤而羞愧。同年震驚全國的重慶公交車墜江事件,令我們不禁感慨世間無德之事的奇葩舉動。對於此類沒有道德的世界,我們為其而感到無盡的。悲傷與感慨。對於道德素養的缺失,我們為其而感到羞愧,作為本應擁有優良中國傳統的兒女,我們對沒有道德文明的事與人感到唾棄。我們明白,道德素養不應缺失。

  在當今以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社會環境下,我們作為時代的未來,應自我反省,是否真正達到道德與文明的準線,在我們的身邊,對於道德缺失的行為,無論大小,我們應對其進行譴責,我們遵守八榮八恥深度貫徹。道德的文明風尚,對於自身,我們應做有德之人,不做缺德之士。

  而對於道德缺失的行為,終將遭受報應,墜江事件中的始作者最終沉入江底,霸座男子受到全國譴責,並發表道歉聲明。我們明白,對於此類事件,我們有着對其進行譴責的責任,作為有德之人,我們應對缺德之事進行改正。

  在當今的社會下,我們應倡導文明道德之風尚,讓社會吹起道德的清風,作為時代的繼承人,我們肩負着未來的責任。更應以身作則,樹立文明的時代榜樣,道德不應缺失。

您正在瀏覽: 道德不應缺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不應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