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與人不分高低貴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不分高低貴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烈日當空,媽媽讓我去倒垃圾。我們這兒,有一個垃圾場,所有垃圾都倒這兒。說實話,我特別不情願去倒垃圾,因為那裡又臟又臭,還有蒼蠅飛來飛去,着實令人噁心。可還是得去,於是我去了。

  到了那兒,果真是——太令人噁心了!垃圾隨便扔,還有一股股刺鼻的、難聞的氣味,我差點吐了。捏着鼻子,小心翼翼的拎着垃圾,向垃圾堆走去,生怕一不小心踩到了垃圾,一臉的厭惡。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清潔工人在那裡清掃垃圾,她看見了我,笑着對我說:“小朋友,我來幫你倒垃圾吧,這兒太髒了,別把你的衣服弄髒了。”那樸實的笑臉震顫了我的心靈,多麼美麗的笑臉啊!她這一笑,讓我改變了以前對他們的看法,在我眼裡,清潔工人是整天和垃圾打交道的,是很髒的,我一般都不想靠近他們的,但現在不同了,她的笑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我放下了捏着鼻子的手,也不再小心翼翼的,搖了搖頭,笑了笑說:“不用了,我來就好了!”大大方方地向垃圾堆走去。我對自己說:放下你的虛榮心,放下你的架子。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分高低貴賤,清潔工人也是靠勞動吃飯的,沒有什麼丟臉的。他們是心地善良的,是很樸實的。不可以瞧不起他們的職業!把垃圾倒完了以後,我才打算離開。

  而這時,這位清潔工人又笑了笑對我說:“小朋友,可以麻煩你把那個瓶子撿給我嗎?”我順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個瓶子在那。我笑笑說:“沒問題!”然後跑過去把瓶子撿了過來,交給了她。“謝謝你,小朋友!”“不用!”我們兩個都笑了,陽光下,我們的笑容多麼美麗……

  人與人之間不分高低貴賤,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讓我們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吧!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小學五年級:藍湖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不分高低貴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不分高低貴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