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見不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見不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

  然而於我,那燦爛的陽光並不意味着光明和溫暖。

  我走到陽台上,只見遍地狼藉——是昨夜暴風雨洗禮后的痕迹。下意識地用手遮住刺目的陽光,我不喜歡它。對學業失敗,好友離別,剛與母親大鬧過一場的我來說,它金色的光芒像一種無情的譏諷。

  上天待我不公,為何陽光也與我作對?

  身旁擺着一盆盆凋零的海棠,歪斜的玫瑰,耷拉着頭的風仙,還有……那是什麼?我的視線落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那殘破的瓦盆里竟然有抹新綠?

  0.2米高的樣子,長着橄欖形的葉片,葉脈隱約可見,散發著鮮活的魅力。我驚詫着,我從不知道瓦盆中可以長出像春天少女的微笑一般的綠來。——是的,我記起來了。是一個星期前到大洋彼岸

  求學的好友的饋贈。

  那個如陽光般明媚的女孩曾千百次地說過:“在窗檯放一盆花吧。”我想問為什麼,她卻已在那個遙遠的國度。

  臨走時,她給了我一顆種子,對我說:“把它種下去吧,對它說不見不散,也對我說。”我默默地目送着她離去的背影。然而此刻,在這抹新綠中,她又在向我走來。

  我凝視着那葉尖的露珠,在陽光下映出一抹彩虹。我驚詫於它的明艷,更為它以柔弱之軀抵抗暴風雨洗禮的力量而折服。

  “不見不散。”我喃喃念着。難道正是為了“不見不散”的承諾,才使它堅韌挺拔,渡過難關,以至煥發出這種生命的驚艷嗎?

  這一刻,我彷彿悟出了什麼。

  我緩緩放下手,閉上眼睛感受那燦爛的陽光。——不見不散。對事業說聲不見不散,成功便會如約而至;對夢想說聲不見不散,幸福便會叩響房門;對生命說聲不見不散,希望將會如影隨形,伴你一生。

  這個陽光燦爛的早上,女孩在陽台上對花而笑,如千年前佛祖拈花而迦葉微笑同樣動人。只因兩者都是對生命真諦會心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不見不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見不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