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相見不如懷戀(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見不如懷戀(1)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相見不如懷戀(1) 標籤:懷戀作文 不見不散作文 相見作文 相見歡作文

  慢慢的都和以前的人啊,物啊,離得遠了。回頭仔細想想的時候,無端產生出來的落寞和稍許孤獨有一部分是來自於這,很多沒曾注意到的點點滴滴,隨着生活在輛馬車,狂奔而去。我們還沒坐上生日這馬車的駕猿上呢。路遙啊路遙,或許孫少安似的勇猛堅韌,對生活的態度,都只將活在你的想象里,而不是這人世間。我們都曾經把自己對未來美好的藍圖規劃,甚至綠油油的,還能聞見蒲公英的芳香和大地的淺吟低唱,好像我們現如今生活在貧瘠里,永遠都得不到翻身的地方。遙遠卻又現實的以後啊,隨着生命的步伐,和所謂“明天”的一天天流逝。

  奔流到了如今。

  我想用一個不那麼粗俗的詞來形容我的青春和以前,像癲躁狂魔一般的,唯一讓我有些憂愁的東西,便是我外公外婆的去世,就那麼突然的,堂而皇之的告訴我。我外婆去世了,我不相信,但還是在那個失去了星星的晚上恨不得大哭一場。曾經無比愛着我的人兒,也將以這種最不好的,我最不喜的方式跟我永久告別了,悄無聲息的長眠去了,永遠跳脫出我們活着的範圍。但是這可能么?作為她的孫女,我也會想起她,想起那個才那麼無憂歲月里陪伴我的外婆啊!你已經離世兩年。當我聽聞這個消息的時候,內心充滿着許許多多的不平靜,你把一個安穩的小湖泊給弄得人仰馬翻。泛起的點點漣漪,都是對你從未有過的愛和感傷啊。可是你仍舊走了,沉重的告訴我,雨兒呀,外婆離去了,用那口你曾經懷疑過的棺材,用那段陪伴過你的時光,用你那麼久不回來見我的孤苦日子……

  想到這兒的時候,我的眼淚也遮不住了,屋外的青山呀。好似我外婆家後院那面山,綠油油的青衣下,溫潤的風吹過,偶爾野豬的咆哮。天上所有的鳥的嘰喳,都還清晰的存在我的腦海里,青山依舊在,可惜夕陽紅已經沉沒。消失在地平線已下,我們只能用它曾經給過我們的光芒來深深懷戀。

  懷戀起我以前的日子的時候,我已經踏上了去往外婆家參加葬禮的路上,我爸的麵包車顛簸在山路裡邊,別有一番風味。正好可以隱瞞我低低的啜泣,我躺着的時候,或許眼淚就不會漫流的這麼厲害。屋外的青山還是如此明顯。屬於農村的感覺撲面而來,清新的一切,歲月以這種情懷來感染我,故鄉以這種形式歡迎我的到來,我害怕的那個水庫呀,都已經扎箍起了外圍的鐵絲,曾經我是多麼害怕掉到那裡邊去,每次每次經離它的時候都默默的走遠。我愛玩的那個粗大的水道管還留在那兒,只是年紀大了,有些生鏽和怎樣。反正年華這東西已經深深地給這一切上了鎖。我夢裡摯愛的故鄉,我現在無比熱切的告訴你,我回來了,只是親愛的人,你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戀(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戀(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