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似乎只有在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橋段。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也上演了。更為奇怪的是,這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主人公竟然不是人類,如果是人類的話,我們倒也不足為奇,這個主人竟然是動物。沒想到吧!在動物的世界里,也會有這樣行俠仗義的俠客。怎麼樣?是不是很期待呀!別急,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這件事是發生在一個山區里,那裡是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地方。因此,自然也有很多小動物出沒。有一隻狗崽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可能是因為一時貪玩,一時走丟了!它獨自一個人在路上閒蕩。這個時候,有一隻惡犬看到有這麼一隻小崽在閑逛。於是,它就上前欺負這隻小狗,它用它那自己碩大的爪子拍打着幼小的狗崽,狗崽被這隻惡犬一直緊逼着,一直逼到牆角里,直到無路可退,還發出了一陣呻吟聲,那副無助的樣子,看得真讓人心疼。就在狗崽很無助的情況下,被一隻猴媽媽看到了。它看不怪那隻惡犬這樣欺負狗崽。於是,猴媽媽向那隻惡犬發起了齜牙咧嘴的攻擊。這隻惡犬被猴媽媽這突如其來的攻擊也是嚇了一大跳。別說,這還真管用,惡犬看到猴媽媽不好惹,就夾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跑了。被救下的狗崽,一下子就攤到在了猴媽媽的懷中,而猴媽媽還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它用它的爪子撫摸着狗崽的小腦袋,好像在說:“別怕,寶貝,媽媽會保護你的,沒有人會欺負你的。”也許小狗狗是找到了安全感了吧!這一刻,它顯得是那麼的平靜,沒有像剛才那樣那麼的害怕。那一幕,是多麼的溫暖呀!

  這個時候,也引來了許多圍觀的觀眾。大家都鼓掌為這隻猴媽媽點贊。也許猴媽媽也把人類當成了敵人。猴媽媽沉不住氣了。它一隻手順手就抄起懷中的小狗迅速的消失在人群當中!更為神奇的是,猴媽媽竟然躲在一個角落裡,也許對它來說相對安全的地方,猴媽媽小心翼翼把小狗狗放在了地上,然後,仔細的檢查它的身體上是否有傷口。猴媽媽用它那爪子溫柔地檢查着,還時不時地用舌頭舔着小狗狗的毛,讓小狗狗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等猴媽媽檢查完之後,猴媽媽還是不放心,它還是擔心會有人類或是惡犬再來傷害它。於是,猴媽媽就懷揣着小狗狗,把它帶上樹了!也許這對於猴媽媽來說,樹上這個家應該是最安全的了!可真不知道,那麼高的地方,狗狗會不會害怕呢!也許這隻狗狗是這個世界上第一隻上過樹的狗了!

  為什麼這隻猴媽媽會有如此的舉動呢?原來,這隻猴媽媽的寶寶夭折了,也或許是因為猴媽媽可能把小狗狗當做是自己的孩子了,因此它才會對小狗有如此強的保護欲。從那以後,每一次從樹上下來吃東西的時候,猴媽媽總是讓小狗狗先吃飽,自己吃一些殘羹冷炙。這個畫面是多麼的溫馨呀!

您正在瀏覽: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