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相見不如懷戀(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見不如懷戀(2)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相見不如懷戀(2) 標籤:懷戀作文 不見不散作文 相見作文 相見歡作文

  青澀的風和年華吹過,我就知道我外婆以後就再也不能醒來,現如今我從路口能望見的,只不過是我與她曾經住過幾年的屋子。真是那種青山依舊在的情感淹沒了我,深深淺淺的夏天景象在山間如火如荼的恣意。綠油油的一切把所有當然哀傷似乎都要留給明天,但我走在那條山路上時,我能感到悲傷和落寞在不停地交織。我曾經敬愛親愛的人兒,將永不復見。就這樣消失在認識家。就這樣崎嶇的山路也被我瞧不見。

  準確來說,我們是坐着車子來這個大山從中的,外婆的葬禮把我們拉回了現實。應為交通不方便加上鋪路的一些原因。中途沒法繼續行車。遂下車步行。當然很大一部分人都還不理解我的一部分行為,譬如我有時候會把路旁的什麼小花之類的拿在手心細看,他們不明白這一切,只說是小孩子心性,或者在城裡慣了,我手心裡的是朵野油菜花,綠油油的梗上面直接就是金燦燦的花兒,直接的訴說著田間的美好,當然我對於小時候不能不說一點映像全無 只是說還有那麼點東西存在我腦海,譬如這個油菜花,我外婆農活的時候,我就喜歡一旁拿着它把玩,那時候,田裡沒有什麼太多的東西供小孩子玩的,我們就是滿山坡的玩泥巴和花兒。我不採,外婆也不允許我采,況且這花的重要性,只要是曾經種過地的,不消我說,都能明白。它代表着一個農民辛勤的淚水和汗水。還略微的帶了那麼點快要豐收的喜悅,在天地上招展着,只為吐露它這時刻的芬芳 。

  當我塊要忘記以前的時候突然記起這些事,很多的情緒就會慢慢發酵出來,我貪戀外婆家的醪糟,現在我的狀況也不外呼是那種把那玩意當飯吃了的人,心裡亂糟糟,頭上只管是昏迷着地罷了。我們中國人最不好的便是什麼一切都可以現在干,孝心卻指望明年,明天。以至於到後來時日的拖延,老人家的孝敬對象都走了,離世了。才慌遭遭的想起孝心這回事。我還記得我中學老師這麼說過一句話,應為那時候學校外邊是居民區,所以死人了什麼的,辦些什麼葬禮是必要的。他倒是不大讚同這個習俗。認為這隻不過是活人的把戲罷了,倘使我們對老人的孝心能這麼來衡量,那麼他情願不要這個孝心。他講他對他爸寧願在生前仔細的瞧兩回,會兩會子面,拉點話兒,也不要等這個時機永遠消失后,做個迷糊自己的把戲。這不單單是為了不擾民,他也被這煩擾的有些厲害。我明白他只是想告訴我們一件事,有些東西,千萬別拖延。

  結果過一陣他請假,應為他父親的葬禮。

  話題好像有點跑,但此刻我也是偷着課回的家,所以就莫名其妙的想到他了,鬼使神差的我突然感到深深的后怕,一個中年人面對這一切的時候心底里尚有些不可接受,在我看來,我覺得對我心靈的磨折,也挺重。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戀(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戀(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