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眼見不一定為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見不一定為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眼見為實,耳聽為虛”這是一句流傳已久的方言了,但是“眼見”就一定為實嗎?

  比如,最直接的問題,我們的視覺會讓我們產生變化,比如不可能的三角架,這個三腳架從我們的眼睛裡面看,那麼這個三角架是不看能的,但是這是真的,只是角度不同。我們看到的海市蜃樓,看上去是真的,但他卻是虛像,這是視線轉變。最簡單的說法,在我們游泳時,站在台階,從上看下去,並不是很高,但是你跳下去,你會發現,原來,這看起來很矮的水,居然有我這麼高,這都是視覺作怪,從這點我們可知“眼見”不一定為實。

  在自然界,很多動物會用起自己的保護色來保護自己,他們的顏色和自然界的顏色相適宜,難讓天敵所發現,也為自己捕食做了貢獻,乍看上去,草叢中你只會看見草,但是你仔細你看,原來草中居然有幾隻青蛙!這也可知看到的不一定為真實。

  單單從基本角度方面看,那不一定可靠,人性中也可以透露出此道理,魯迅的童年裡有一個很“和藹”的人物,那個人就是他們隔壁的一位阿姨,在童年是魯迅認為這阿姨很好,而且還挺和藹,但是在後來的發現之中,才知道,原來她是一位特別虛偽和貪婪的“死鬼”,這個我們的一句諺語:“知人知面不知心”可以相映襯,我們也可知,“眼見”不一定是事實。

  遵上三點然得之,眼見不定為實。我們不是“眼見為實,耳聽為虛”的時代了,它會蒙蔽你的雙眼,讓你無法知道事實的真相,我們要熟知真面,不要眼見為實!

  wocaode5--眼見不一定為實

您正在瀏覽: 眼見不一定為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見不一定為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