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星空 

  窗外的星空,被人們亘古及今地傳唱。而當我推開窗,獃獃地望着漫天繁星時,思緒已飄向遠方。 

  星空?位置?光亮 

  粒粒的星,像顆顆閃光的鑽石點綴在深藍的太空之中。夜,因此逃離了孤單地魔爪。在次次的仰望之中,我發現每顆星都有着自己的位置,它們在絢爛的太空中規則地排列。可是,當我向星空中突然地投去一瞥時,星星的位置似乎顯得不那麼引人注目——因為每顆星長得太相似了,在太空之中,只是一個點,一個發光的點。人們只注意到了繁星的區別——所以,也就重視這個區別——亮度。 

  人們不在意每顆星的位置,而更關心每顆星的亮度——正如人們不在乎個人社會位置的尊卑,而關心他們為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只是很可惜很多人都想反了——過分看重位置的尊卑,並為此不擇手段,而不在意對社會的貢獻。其實,在茫茫人海之中,每個人也太相似了——一如這漫天繁星。 

  數星星?紙飛機滑過的時代 

  繁星,在廣袤的太空中閃爍——一閃一閃的,似乎在向我們調皮地眨眼。 

  還記得兒時,坐在空曠的地方,看那無際的天宇,數那無窮的繁星嗎啊?天上的星星實在是太多了,不知道該從哪裡數起。而一個眨眼又將前功盡棄。呵,我們逝去的童年!童年,我們折着紙飛機,讓它翱翔在空中,承載着我們的夢。於是,漫天的紙飛機,紛紛揚揚地滑過天際,像冬日裡紛飛的白雪。 

  幾年過去了,星星沒有變,還在空中繼續閃爍。我們的紙飛機呢?漫天繁星之下,我們已不復昨日。“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是這樣嗎?童年呵,你是乘着紙飛機去更廣闊的天地數着你的星星了么? 

童年的知了聲停了,我們沒法改變。我們只有,把握好現在——我們的青春。 

  仰望星空?踮起腳尖 

  想起一句歌詞“這一天,我開始仰望星空發現:天並不遠,夢並不遠,只要你踮起腳尖。”人們喜歡把星空看做自己的理想。所以,仰望星空也就成了眺望理想。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是存在着一定的距離。所以,我們也應該踮起腳尖——用腳跟與地面的距離去彌補頭頂與星空的距離。也許,這很遙遠。可是,當你踮起腳尖后發現:天,又近了;夢,並不遠。 

  當然,有時就算我們努力地踮起腳尖,我們也無法到達我們心中的那一片天空。可是,起碼我們努力過,看到了離我們最近的天空。如果,一開始就望而卻步,也許,我們離星空會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