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獵戶天狼織女,光年外沉默。回憶青春夢想,何時偷偷隕落。

  ——題記

  每當這個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就莫名的淚水聚滿眼眶,鼻尖一酸,兩行熱淚便奔涌而下,淚花綻放。五線譜與音符串聯在一起,交響出音樂,勾起了我無限關於青春的回憶,為即將到來的六月畢業季,獻上一次由衷的淚水的交融,但願彼此無相忘。

  那一年的我們年少青蔥曾一起仰望星空,說笑逗唱。自認為同窗之情情深似海,可從沒想過未來的未來我們就這麼失去了聯絡。時光微涼,當受過時間的洗禮后,一切都變得那麼弱不禁風……

  我害怕畢業,害怕一次次地與老師同學母校告別,因為心中充滿的是捨不得,不舍那些人那些物。我害怕畢業,害怕歲月沖淡了你我間的友誼。即使某天四目相對,卻也再找不到當初的熱情。我害怕畢業,害怕自己變成當初自己討厭的那種人——與同學聚會沒有時間,去找老師敘舊沒有勇氣,回母校看看一拖再拖。畢業后的這些事,一直隨分分秒秒的經過而耗着。自己卻若無其事地繼續學習、生活、工作。

  多麼可怕,多麼可悲。

  又一次畢業即將來臨,誰都想在日後成為一顆璀璨奪目的星星,畢業班的我們在大大的星辰里日夜奮苦的努力着。到了冬季,偌大的操場上,寒風陣陣,吹得人心頭直顫。迷離朦朧的霧層層籠罩在街邊的橘黃色的路燈,鑄在圍欄圍牆上的圓體照明燈,集體發散着如皎潔月光的白光,穿過霧,微弱的照在跑道上。晚自習后的操場,人群稀疏,各自在忙活不同的運動。

  作為初三學子的我為了體育中考,迎着颼颼冷風,在昏暗燈光下狂奔着,我目視前方,狂奔的身影隨風掠過,一陣接着一陣,那都是為明天而拼搏的人兒!伴隨上下起伏的呼吸聲,左右手規律性擺動,一步一步地向前跑,幾圈過後的我已半彎腰大喘氣了。

  累趴下的我在草地上坐着歇會兒,抬頭望天,夢寐的星空完全被雲霧取代,那麼黑漆漆,深遠令人髮指。我躺下,風兒掃過臉龐,刺痛的冰涼;閉上眼,感受我內心光彩奪目的星空。它指引我夢的方向,驅使我勇敢奔夢。

  人生活着就是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與堅持,無論世事怎樣變遷,不變的依然是那顆追夢赤子心。

  追夢途中,別忘偶爾抬頭,仰望星空。

  初三:吳金蔚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