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結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結尾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是誰,不經意間在盛唐的長安城郊外撒下兩粒種子,一粒是我哥,另一粒便是我。我們是郊外樹中的兩棵樹。

  那時,文人雅士乘着馬車在林中遊玩;風姿綽約的女子也舞於林間;活潑的小孩在我懷裡讀書、玩耍;甜蜜的戀人把那寫滿愛意的紙條掛在我們的枝椏上……多少美好的往事,早已逝去,改朝換代,戰火連綿,鮮血潑灑在我們身上……

  幾千年後,山水變得“蒼老”,那長安城也消失了,我們的身旁是成群的建築、蜿蜒的公路。每天駛過的車不計其數,天上的雲來了又去了,我們默默的忍受着汽車尾氣,我不由得嘆息……不知過了多久,年輪加了一圈又一圈。一個地產商看上了這,雖說公路是沒有了,但換來的依舊是成群的建築……又一天,我哥擋住了一條小道,不知哪位“好心”的老人把鋸子深深的插入了哥的身體,他那高大的身軀漸漸倒下了……以前的樹林只剩下幾棵樹了,剩下的我們也成了小區的點綴。雲來雲去,我的心越來越枯黃了……

  一天又一天,小孩不在再我的身邊讀書,而是在我身上綁一個鞦韆,用我的傷痛搖起那沉重的鞦韆;戀人不再掛紙條,而是用鋒利的刀在我身上刻下海誓山盟;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我為他們撐起一個屋檐,但當他們被人歧視時,卻對我拳打腳踢。漸漸地,我懂了許多許多,對事情不再執着,而是沉默……

  直到遇見她。記得第一次看到她時,頭髮頑皮的卷着,一張天真可愛的臉,手中拿着一張大畫紙,蹦蹦跳跳的來到我面前。她是那麼仔細的端詳着我,然後用畫筆在紙上吃力的塗抹着,我很好奇,枝葉微微向前傾着,陰影投在她身上,我看見了自己,一個在孩子筆下誇張而美麗的自己。她把那幅畫端放在我面前,她笑着,笑得那麼燦爛。以後,我的心開始變綠。她經常來這裡,坐在我的樹陰下扶摸着我的“傷痕”;或是用畫筆在紙上誇張的塗抹……她問我喜不喜歡她設計的造型,接着就是充滿活力的笑聲。有時我會抱着她,為她遮擋艷陽;有時我會放開她,讓她自由的飛翔。旁邊的大樹都笑了,她破開了我們多繭的心,綻放微笑……

  不知不覺,她長大了,翅膀日益強壯,但她仍然熱愛繪畫,她也仍然讓我作她的模特。只是,她的筆法再也沒有往日的可愛了?有一夜,她突然跑到我面前說,大樹啊大樹,我再也不能畫畫了,父母沒收了我的畫具,減少了我的零花錢。現在他們只要我讀書、讀書……她哭了,坐在我面前哭了很久。其實,她許多次地把自己的畫給父母看,希望他們能夠支持、鼓勵她。可是,換來的只是父母的指責、畫紙的撕毀。她走後,我的心隱隱作痛。

  多少次我看着她拿着低分的試捲走過,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果然,她來我這裡的次數越來越少、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短。說真的,她是第一個像我哥這麼照顧我的人!噢,我哥!我又想起他了,記得他倒下時,說,弟,記住,這就是我們的……哥沒說完的話,我一直在尋找……

  終於,不知過了多久,她父親看見她還在我身邊玩耍,便跑過來抓着她的手腕,說,快給我回去讀書。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心再也綠不起來了……隨後,她父親帶着一幫人走過來,說,就是這些樹擋住了又一條小道,而且這些樹也太高了與別的樹不協調。接着就是同胞們一個又一個的倒下,我想說些什麼,但那鋸子已插入了我的身體,此時,我看見了遠處的她、流淚的她。那紛紛揚揚的木屑,原來是我的眼淚在飛,我想逃走,但上帝卻不肯給我一雙腿!一瞬間,天下起了小雨,颳起了風。是誰,這又是誰在哭泣?為我們嗎?

  在我永遠的睡着前,雨停了,看見陽光撒在一個個樹樁上,映出一圈圈年輪,我知道並懂得了哥沒說完的話:這就是我們的結尾。

  那她呢?那人類呢?他們會怎樣結尾?……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結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結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