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食,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食,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零食,變 標籤:零食作文 買零食作文

  中華五千年,自古就有零食,不過都是女子或孩子們喜聞樂見的,大男人們都對其比較冷淡。

  本想談談五千年來零食經歷的滄海桑田,不過在下才疏學淺,對“中國飲食文化“可謂一竅不通,故無從下筆,棄之。

  不往遠地說,就說說我們還是乳臭未乾的孩提時說吧,似乎那時與現在就有着翻天覆地的巨變。

  零食不是飯,小時大人們總這麼教我,我也懂,可春節來臨時,在姥姥家瘋玩的我,每次來到茶几旁,總會不時地伸出小手抓上一大把,再看那茶几上,色彩並不惹眼,但總是讓我流連忘返。有洽洽瓜子、炒花生、綠豆糕、棗糕、小串冰糖葫蘆……,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味道。當一家子聚在一起酒足飯飽后,總會一邊啃上兩顆瓜子,咬着綠豆糕,一邊談天說地,互敘往事,其樂融融,歡樂滿點。

  當春晚開始時,大家都擠在沙發上,輕呷幾口新泡的茉莉花茶,手裡拿着剛剛還未品完的小食,繼續享受,伴隨放肆地大笑聲和熱烈地掌聲,新的一年接踵而來。

  十幾年過去了,樓也高了,人也多了,車也闊了,零食也緊跟新潮,改頭換面,重新做“零食”。

  長大后的我們寧願做“沙發里的土豆”,寧願在開着空調或暖氣的房間,一手抓着薯片忙不迭地往嘴裡送,一手點着鼠標,有一句沒一句地聊,或上網瀏覽天下事,漸漸地人與人之間也疏遠了,人也越來越懶,亞健康的體質便在全世界遍地開花。

  薯片、裝飾餅乾、冰激凌、各種糖……相比於之前,包裝鮮艷了不少,味道卻稍縱即逝,留下的只是鹹的、甜的和各種添加劑奇特香味的模糊印象。

  變了,時代變了,一個時代過去了,另一個毀譽參半的時代開始了。

  河南焦作濟源市濟源市濟瀆路學校初一:峰哥

您正在瀏覽: 零食,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食,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