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古老而傳統的節日。春節過後,最熱鬧的節日就數正月十五“元宵節”了。

  到了正月十五的晚上,每家每戶都走出家門,全家人一起來欣賞花燈、看花炮。我和爸爸媽媽自然也不例外。只瞧見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到處是燈火通明,一派繁華熱鬧的景象。而今天的主角—花燈,更是讓人們“大飽眼福”。瞧,這花燈的造型真特別:它像是個拱形橋洞般,在遠處看,霓紅燈一閃一閃得發亮,一會兒紅,一會兒藍,讓人眼花繚亂。走進了,看那上面盤延着的不正是四條威嚴無比的金龍嗎?它們睜着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們,嘴邊也不覺浮出一絲微笑呢!再到洞裡面看,又是別有一番洞天。五彩的燈光照在人們身上,變幻莫測,一會兒是彎彎曲曲的優美線條,一會兒又成了多種顏色組成的花朵了,這真是奇妙無比,妙不可言呀!

  再看那邊,一朵巨大的蓮花映襯着夜幕綻放了。看那瑩瑩寶光灑向大地,再映襯着皎潔的圓月,呀!是多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仙子呀!看它那嬌嫩的花瓣層層疊疊,花骨朵在內若隱若現,一開一合的,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般惹人憐愛。可那高貴的氣質卻更動人三分。再看,那“寶塔”上的歲寒三友,亦真亦假,彷彿那松在漫雪盡下,唯它留一片青;好像那梅,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好像那竹,青翠如它,生命如它。

  煙花放起來了,從一面,接着從兩面,再接着從四面八方,它渲染着天空中的繁星,也渲染着人們心中的美好。

  初一:李致誠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