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 標籤:會跳舞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跳舞作文 學跳舞作文

  原來,有這麼一條線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

  初三(8)班李侃薇

  遺憾當時沒有細心發現,其實有一條線系在我和幸福之間。——題記

  有一個小女孩,她有着一對大耳朵,鼻樑兩旁卻生着撒芝麻般的雀斑,但她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她有一個大耳朵爸爸的呵護,還有會“魔法”百變外婆的精心照料,她——就是雀斑——《我的雀斑會跳舞》裡面的主人公。某一天,雀斑在報刊上發現一位名為阿拉蕾的女孩子在尋找“最佳男主角”的活動,阿拉蕾實在是一位充滿魅力的小仙女啊!她擁有無數的漂亮寶貝,一大堆神奇的玩具,還有好多好多奇妙又好吃且健康的零食,這些實在是太吸引雀斑了。活潑精靈的雀斑決定與百變外婆強強聯手,當一回“紅娘”,促成爸爸和阿拉蕾的美妙姻緣。雀斑是一條紐帶,把帥爸爸和神奇的阿拉蕾公主牽到了一起,為我們上演了一套幸福快樂的“生活鬧劇”。

  讀了《我的雀斑會跳舞》,我從心底里驀地湧出這樣一個想法:如果我就是書中的主人公——雀斑那該多好啊!不過,瞬間轉念一想,我本來就很幸福啊,何必羨慕人家呢?不信大家跟我來看看:我和雀斑的擂台賽。

  擂台一:大耳朵爸爸VS大肚子爸爸

  雀斑遺傳了爸爸的一大特點——大耳朵,大耳朵爸爸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擁有六年以上收集時間的愛好,眾多的知心好友,個兒又有一米八,真是絕對符合阿拉蕾公主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形象。可是,有點遺憾的是,他啊,還不夠我爸爸優秀。我爸爸,雖然個子只有一米七多,但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卻是那麼的高大。打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的肚子就是他給我的第一大印象。那時候,在幼兒園門口,只要一見到爸爸,我總會第一時間跑去抱住爸爸,抱住他的大肚子,而爸爸呢,就會高高的把我抱起來,放在他寬實的肩膀上,咱們就哼着快樂的歌兒回溫馨的小窩去了。記得小時候,我曾經抱着爸爸的大肚子,敲啊敲,然後仰起頭,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問道:“爸爸,你這麼大的肚子里究竟裝着什麼東西啊?”爸爸就會和藹地笑笑,說:“這裡面啊,裝有好多的墨水啦,還有一個寫滿你最喜歡吃的食物的食譜!”然後對我調皮地眨了眨眼睛,作出好好吃的表情,我口水都“直流三千尺”了!我就會要求爸爸露兩手。呵呵,我家裡的大廚師不是媽媽,而是爸爸。每逢有什麼重大節日,爸爸就會“有用武之地”了。而我呢,當然就可以大飽眼福、口福啦!

  爸爸還是一位老師,古詩文都是他的強項,無論我遇到什麼問題,爸爸總能很好地幫我解決,唐詩宋詞,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我好崇拜他哦!我立志,我長大后要成為一個比爸爸還要優秀的人。

  那麼,這一場,就由大肚子爸爸勝出!掌聲鼓勵!

  擂台二:百變外婆VS貼心媽媽

  雀斑的雀靈外婆簡直是大自然的化身,她全身上下散發著自然的氣息,從來沒有被現代社會的俗氣所玷污。雀靈外婆有一手好廚藝,還有一間神奇的床。床前有三個抽屜,每個抽屜里都有不同的驚喜。雀斑最愛它們了,每次上床睡覺,總是第一時間去尋找其中的寶物,次次有驚喜!而外婆總會滿心歡喜地愛撫雀斑。雀靈外婆太靈了!會得一手絕活,駕着那小滑車,腳着地一蹬,即可神氣滑幾十米。當一個優美的弧線在地上滑出——剎車時,漂亮!這就是身手敏捷的雀靈外婆的出場秀了!雀靈外婆和雀斑婆孫倆之間的親密無間真是羨煞旁人了。而我的媽媽也不賴,雖然她的思想、衣着方面都不及雀靈外婆那般的時髦,但她給予我的愛,一點兒也不亞於雀靈外婆對雀斑的疼愛。媽媽掌握的知識不算多,小時候,她還能教一下我簡單的知識,隨着我愈長大,她就愈顯得無助。她可以幫到我的,越來越少了。現在,我在家做作業時,媽媽會靜靜地陪着我。遇到了不懂的問題,看我頭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時,細心的媽媽就會看出,我遇到麻煩了,那時候,她遠比我着急,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她在一旁也會幫我翻翻書,尋找資料。我總會比她早想出解決的方法,呵呵,那時候呢,就輪到我替媽媽補補習了。母女之間相互學習哦。難得嗎?當我完成一切任務時,媽媽就會為我送上一鍋的老火靚湯,哈!你羨慕嗎?我的媽媽永遠是我最堅實的後盾。

  這一次,究竟是百變外婆還是貼心媽媽勝出呢?還是由你們來決定好了!

  大家來評評理,我其實不也是現代版“雀斑”嗎?同樣擁有疼愛我且十分優秀的親人。當然,我比雀斑的相貌更好一些啦。嘻!我們都一樣擁有幸福,一樣擁有愛在身邊……那,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原來,有這麼一條線,系在我們幸福之間,你發現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