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像愚人那樣思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愚人那樣思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似有太多的“智者”和自作聰明的人。愚人越來越少,似乎所有的愚人都否認自己是愚人。而我,似乎本為愚人,“聰明”久了,便累了,於是卸下了一身“聰慧”,好好當一回愚人,以愚人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像愚人那樣思考。 

  既為愚人,便與這個現代社會格格不入。城市之中,處處高樓林立,有若迷宮。車水馬龍,總忘記哪該停,哪該行。只有如無頭蒼蠅一般在城中繞了很久之後,終於回到了我的小區。進入了小區,似乎更迷糊了。四方的高樓似乎都是同一副嘴臉,陰沉着臉,打量着進進出出的人們。身旁的人似乎都對它們視而不見,若無其事地在小區中走動。而我似乎特別不習慣被它們監視,只得埋頭橫衝直撞,完全不認識腳下的路,記不得回家的路。突然,一個穿警服的人走了過來。我便迎了上去,問路。那人面無表情,似乎生來就不會笑,用近乎零度的口氣回答了我,而那雙空洞的雙眼似乎從未對過焦。全身散發出來的陰冷氣息,讓我不禁打了個哆嗦。我問完之後,便快速地逃開了。那人走了,依舊冷冷的,似乎什麼事都與他無關,他要做的只是一圈一圈在小區中巡視,如一個被上了發條的機器,在固定的軌道上轉動不停。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回到了家中,便倒在了床上,一動不動,睏倦之意襲上心頭。於是意識開始模糊……“叮鈴鈴——”一陣電話鈴聲把我吵醒,我慵懶地伸了伸手臂,拿住了電話,舉到耳邊,附加了一聲長長的“喂——”“喂什麼喂!你小子去哪兒了?打手機關機、打家中沒人接,把地都翻了一遍也找不到你,馬上到公司來,有急事……”未等他說完,我便掛了電話,伸了個懶腰,慢騰騰地走出了家,向公司走去,不出所料,我遲到了……  

  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幾天,發現這個城市越來越和我不搭調。繁文縟節多不勝數,到處都是剪不斷理還亂的人際關係。事情越來越搞不懂,為何送了紅包之後卻要在自己請客時收回;為何要強顏歡笑去面對自己所討厭的人;為何要屈膝於他人,為其端茶送水……城市原本蔚藍的天空似乎被所謂的“文明”所製造的鉛塵印得混濁不堪,再也見不到飛鳥飛過天際留下的影子…… 

  過了很久,天黑了,城市卻是燈火通明,沉默地坐在窗邊,倚着圍欄看着外面的車水馬龍,光影繽紛,沉沉睡去。夢中,是一片依山傍水的寧靜之地,清晨上山,采露而飲,席地而坐,面朝朝陽,凝神聚氣,吐故納新。至午後,采果而食,捧溪而飲,漫步林中,以麋鹿為友,與狡兔相伴。暮至,於空曠之地,觀新月如鉤,滿月如盤,以天為被,以地為床,聆天籟音,漸睡。遇雨,則拂琴觀雨於檐下,或戴笠垂釣於江邊。邀一二好友,切磋棋藝,三四好友,共品香茗,七八好友,談經論道,集數十好友,于山間,共歌共舞,怡然自樂…… 

  夢醒了,看窗外燈火依舊,只是心中已是淡定,我本愚人,又何苦於世事不順?以一平常心,觀世事沉浮。動若波瀾,靜如青山……

您正在瀏覽: 像愚人那樣思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愚人那樣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