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人那愛那禮物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愛那禮物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抬起頭,看着西邊那一片泛紅的天空,太陽昏昏沉沉的,像掉着鉛塊,一點點往下落。周圍的天,就像被油浸過的乾淨的白紙,呈半透明狀,模糊的夕陽就折過這淡淡 的漬跡,映入他的眼中。 

  他已經記不清楚這是第幾次來這裡,這個隱匿在學校後山外的小沙丘。每到傍晚,就會有好看的彩霞和鳥兒們一起打鬧,一起嬉戲。他便利用這下午放學后的四十分鐘,來觀賞美麗的落日,縱然他依舊會想很多,關於母親父親,或者,家。 

  在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去逝了,本來家境就不富裕的一家人突然失去了唯一的經濟來源,如同癱瘓一般。母親哭紅了雙眼,攙着奶奶,抱起瘦小的他,說:“孩子,從今以後,我們永遠不分開,一起努力,好嗎?”他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到後來,就很少在白天看到母親了,奶奶便時常撫着他,用乾枯的手摸着他臉上細細的絨毛,說:“小諭,以後要聽話,認真學習,有出息,為媽媽為爸爸他們爭光。那樣,媽媽即使在外面工作得再苦再累,也會笑起來的。”於是,後來,他漸漸發奮讀書,似乎,偶然卻又理所當然地成了班上乃至年級的佼佼者。可是,他卻從母親日漸佝僂的背和奶奶蒼頹的白髮間,變得越來越沉默。 

  “咳!”他乾咳了一聲,便開始向學校走去。上晚自習的時間快到了。就像往常一樣,照樣又有許多素不相識的學生雙手抱起一大疊書,飛快地向前走去。可是,他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不安。 

到教室了。 

  他一進門就站住了,像獵狗嗅到臘腸般紋絲不動。天啊,教室里,是一片多麼熱鬧的景象啊,氣球、鮮花、蛋糕……還有巨大的橫幅,上面寫着:“祝小諭生日快樂,我們永遠愛你!”大家見他來了,便都迎上來,喜悅一下子湧現出來。老師拍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別老是孤立自己,你看,不是有這麼多關心你的人嗎?”那口吻,就像當年的母親。他輕輕地點了點頭。於是大家開始歡呼……後來他已經忘記了曾經的痛,變得開朗而又活潑。這僅僅是由於大家的愛。父母的愛,是永遠埋藏在心后的永恆的禮物。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愛那禮物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愛那禮物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