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尋煙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煙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似流星卻是從下向上發射的煙火,在天空中慢慢綻放,然後它的煙火暗自消容,只有少許的星點垂下來。這時候,才有一聲巨響傳來,周圍的小孩子大聲的呼喚起來,嘩嘩的很熱鬧。

  這就是在春節里最可愛的節目了。春節里,夜晚的天空中,總會時不時地出現煙火。它們綻放在天空中,但總能使我們感覺到節日氣氛。它們是天空美麗的精靈,點綴着黑暗世界。而作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當然是把桌子椅子都搬到院子里,擺上自己喜歡茶和果品,一邊聊天,一邊看煙火。等到有煙火來了以後,便都集中精神,看得迷醉。只有孩子在旁邊呼叫着。還有幾個在旁邊指手畫腳,這個煙火好看,那個煙火稍遜。

  但煙火在我的眼裡,都是美麗的。無論它們的色彩是絢麗還是柔弱,它都放蕩着自己的美麗,一點也不掩飾自己。

  所以,我總在追尋着煙火。在春節里,我會騎上單車,去追尋煙火。

  最讓我難忘的是元宵的煙火。那是在一個很大的廣場上,亭子上站滿了人,吵吵鬧鬧的,後面是榕江,慢慢地流淌着,江上沒有漁火,卻有少許燈光一點點照射在湖面上。風輕輕地吹,吹過黑色的屋頂,江上盪起一層層的波紋。這真是一個觀賞煙火的好地方,好時候!

  過了一會兒,煙火開始放了。它又是老樣子,那樣安詳,但它卻把天空染成得五彩繽紛。在我旁邊亭子的頂部,被一條條在天空中跳躍的綵帶所帶動,絢麗染在它的身上,剛才的黑色消失了,卻出現了像電視一樣的一幕幕閃動的畫面。亭子的絢麗的背景下,黑邊顯得很明顯,旁邊吊著的玲瓏的小燈籠,更為煙火在天空下增了情趣。江面也顯得很不平靜。一波又一波的水把天空這的煙火倒映在江面上。一閃一閃的,讓人感覺很刺眼,卻被像魚鱗般多情的哈達迷亂了心扉。

  雨,開始下了。朦朦朧朧,周圍似是而非。天空也開始變化了。彩色的煙火在天空中被水模糊了。我看不到它清晰的一線線綵帶,卻因模糊而感覺更加曠達了。整個天空,倒像早晨煙霧還在時,遠處一簇簇的牡丹花。不,這五彩的顏色,更像是百花爭艷。它們更加絢麗,更加地豪放了。屋頂偶然沾上了點雨水,一片一片的,晶瑩發亮。剛才在屋頂的畫面,更加妖艷,有野性了。江上卻沒有什麼變化,只是江面的絲絲輕雨,使我眼前的畫面更加有神秘感……

  我獃獃地站在那裡,被這煙火的美麗所誘惑着,卻不覺衣服都濕了。我想,我追尋的煙火,是不是就是這樣美麗而迷人呢?

  但其實,每當我在欣賞美麗的煙火時,更喜歡的是那種奇妙的感覺,就像是看了一幕很輝煌的畫面,而萬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它的身上,凝聚在它的瞬間美麗。然而,它卻在不知不覺中獨自傷感,然後消失。所有的繁華都消去,最後卻只留下煙火的煙圈。難道只有煙圈,才能表示它曾經來到世間嗎?還是這只是它的影子?只知道,那些煙圈會慢慢消失,就像煙火一樣。於是,我總會在這個時候沉默,沉默於它的美麗,沉默於它的沉默!

  同時,我也知道,我喜歡的煙火,就是那麼深邃,那麼沉默!

您正在瀏覽: 追尋煙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