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獅子與鯨魚》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獅子與鯨魚》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把《伊索寓言》又讀了一遍之後,其中一篇故事又讓我迷住了,大家想:

  “這是什麼故事,有這麼大的魅力。”

  哈!這篇故事的名字叫《獅子與鯨魚》。它主要講了這麼個故事:有一天,獅子走在海灘上散步,突然看見了從波濤洶湧的海浪中探出頭來喘氣的鯨魚,於是獅子就跟鯨魚說:

  “嘿!鯨魚兄弟,你發現了嗎?你是海洋的主宰,海上任何生物都懼畏你。而我是陸地上的萬獸之王,陸地上任何生物都害怕我。如果我們兩個聯合起來,那豈不是天下無敵了嗎?”

  鯨魚想了想還真是這麼回事,於是就爽快的答應了。過了幾天,獅子和野牛發生了戰爭,獅子想去叫許多盟友來幫忙,獅子突然想起自己交的新盟友———鯨魚,便去叫鯨魚來,鯨魚心有餘而力不足,怎麼也上不了岸。獅子見了,以為鯨魚不想幫自己,獅子非常生氣便罵鯨魚背信棄義。鯨魚卻平靜地說:

  “不,我親愛的朋友,我雖然是海上的主宰,卻命中注定不能去岸上呀!”

  獅子啞口無言。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無論一個人的本領多大,也總有些事是他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就像鯨魚沒法到岸上,獅子不能到海洋里一樣。這時候,朋友彼此諒解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互相指責。當你懷疑你的朋友背信棄義的時候,換位思考一下,想一想他的難處,也許你就能諒解他了,畢竟世上沒有面面俱到的人。我就有這樣的一個同學。

  那一個星期五,是他的生日,他邀請了好幾個同學去他家玩,到了他家以後,他熱情的招待我們,過了一會兒,他叫我們去他的房間玩玩具。由於他的卧室鋪着地毯,我們都需要脫鞋進去。可是有一個同學,看得出他不想在朋友家脫鞋,就找理由說自己小時候得過一種病,不能脫鞋。別的同學就問是什麼病,那個同學就說自己也說不清楚,反正就是不能脫鞋子。那個過生日的同學就煩他了,讓他自己一個人坐在外面沙發上,完全冷落了那個不脫鞋的同學。我們班同學知道以後,都認為過生日的同學做的不對,有一段時間沒和他一起玩。

  大家看,不理解別人就會讓別人難堪,還會傷害到別人的自尊心。所以,要學會換位思考,交更多的朋友。

  初一:寂寞繚繞我心

您正在瀏覽: 讀《獅子與鯨魚》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獅子與鯨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