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普希金通話》之《漁夫和金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普希金通話》之《漁夫和金魚》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普希金通話》之《漁夫和金魚》有感 標籤: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漁歌子》作文 農夫和蛇作文

讀《普希金通話》之《漁夫和金魚》有感 

  今天早晨,我看到地上有鳥來啄食吃,一隻體態較大的老鳥接近小鳥要搶食,我正看得出奇。.…突然,背後一隻手拍了我一下,我回頭,看到爸爸欣然手捧着《普希金通話》,挖!我最愛看的,便坐在桌前津津有味的讀起來。 

  讀完了《漁夫和金魚的故事》,作者普希金塑造了一位善良的老漁夫,一條知恩圖報的小金魚,以及一位貪婪的老太婆。金於一次次的回報漁夫的救命之恩,一次次滿足老太婆的願望,把她從一個住着茅草屋,僅有一個破木盆的窮婆子,變成一個至高無上的女皇。可是她的慾望依然沒有盡頭,而且越來越蠻橫,越來越殘酷無情,將善良的老漁夫拒之門外。瞧,老太婆的貪婪與可惡,最後當她失去一切,重返貧窮,這樣的懲罰是十分公道的,並且痛快淋漓。她這樣的下場是咎由自取。 

  等我再抬起頭看那些鳥時,那隻大鳥已飛走了。我想,那隻大鳥正如那老太婆一樣,貪婪的索取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最終也將會狼狽的做回自己。 

  輔導教師:王來民

您正在瀏覽: 讀《普希金通話》之《漁夫和金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普希金通話》之《漁夫和金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