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獅子和青蛙》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獅子和青蛙》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獅子和青蛙》有感 標籤:蚊子和獅子作文 獅子作文 獅子座作文 獅子王作文

俗話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讀書不僅讓人學到知識,也可以讓人學會不少做人的道理。而《伊索寓言》這本書就通過一個個生動的小故事讓人在不經意之間就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對的,應該怎樣對待人生。 

  其中,我覺得這篇故事特別發人深省:獅子和青蛙。 

  獅子聽見青蛙大聲叫喊,便朝聲音發出的方向轉過頭去細心察看,心想一定是什麼大動物。他等了一會兒,看見青蛙從池塘里蹦出來,便走過去,一腳踩住他,說道:“這麼一個小東西叫聲卻那麼大。” 

  這個故事說,那些多嘴多舌的人除了說空話,別無所能。 

  在現代這個注重物質金錢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說大話,不肯說真話、實話。我們應摒棄說空話,說大話的習慣,而是腳踏實地地做人、做事。 

  每個有所成就的人大多是靠自己的真才實幹做出來的,而不是能靠夸夸其談所做到的。 

  我們在小學階段是人生最基礎的階段,一切才剛剛開始,我們更要形成良好的行為品格和思想道德。我想禁止空話,多做實事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到的一件事,這樣以後我們才會有所成就。即使以後成不了什麼大人物,但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還是有瞭然於心。 

  生活是靠人去創造的,你是選擇美好還是要虛度,全憑自己的態度。因此,樹立良好的做人品質,禁止空話,多做有效率、有意義的事,才是美好生活的保證。

您正在瀏覽: 讀《獅子和青蛙》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獅子和青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