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蒼蠅隨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隨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陰雨天,濕漉漉的天氣正如我濕漉漉的心,考試失敗的陰影一直在我的心頭延展、繚繞。就在這情緒不高的時候,只聽得“嗡嗡嗡嗡”的聲音,可惡的蒼蠅在我眼前飛來飛去,好像在嘲笑我,又好像在安慰我,可是不管怎樣,總覺得那蒼蠅來的不是時候,反而使我更加心煩意亂,只覺得它的到來是火上澆油,雪上加霜。

  我拼盡了力氣用書趕它,可它卻怎麼也趕不走,彷彿又一股強大的引力洗衣這他,無奈之下,我只好等待,等待有利時機一舉把它拿下。

  蒼蠅的叫聲着實令我生厭,我猛地拿起書,向正在低飛的蒼蠅派去門可它卻如此靈敏地逃脫了,彷彿這一擊對它來說並沒有什麼威脅。越是受挫,就越想成功,這好似一場遊戲。

  也許是怠慢,蒼蠅不在飛舞了,他停在我書桌前的牆壁上,這是我感覺勝利就在眼前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用書一排,蒼蠅就被我一舉拿下了。這次遊戲,我勝利了。

  看着牆上蒼蠅留下的印跡,我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我剛開始打不到蒼蠅是沒有放棄與哭泣,反而堅持到最後把蒼蠅打死呢?面對現在小小的考試失敗,我又何必悲傷呢?這次捕蠅警示我應該堅持到底。

  不僅如此,結合幾次拍蒼蠅,我發現了我們人類與蒼蠅的共同特點,也許我不應該將兩者相提並論。但是,蒼蠅在不斷飛行時我們那以戰勝它,一旦它停止飛行,就很容易將它打敗,也就是說,人只有不斷向前,永不止步,才有可能不被戰勝,一旦停下,就會被一舉打敗。

  再想想這次的考試失敗,我頓時茅塞頓開,彷彿撥開了雲霧見到了青天,心中的陰霾一下散去了。用蒼蠅生命換來的教訓,是我動的,要想不被打敗,就一定要奮勇向前。

  是的,把領悟化為行動!

  於是,翻開書本,忘卻悲哀與煩惱,暢遊知識的海洋,奔向智慧的殿堂……

  書桌前牆上的那個印跡,我將永遠不會將它拭去。它將一直給我鼓勵與信心,一直鞭策我奮勇向前,一直向我訴說蒼蠅與人之間的那些事……

  感謝那隻蒼蠅。

  常熟市八中初三(1)班:王夢竹

您正在瀏覽: 蒼蠅隨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