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裡吃完午飯,人們總是要把剩下的飯菜放進冰箱,或者用塑料罩子蓋住,為的就是不要讓煩人的蒼蠅偷吃飯菜。

  蒼蠅向來臭名昭着,位列“四大天王”之列。每到夏日,蒼蠅便在空中“嗡嗡”地飛來飛去,以垃圾為家,以腐爛的食物為食,還喜歡帶着滿身病菌偷食人類的食物,在人類的食物上啃上幾口,投下一個令人厭惡的身影和一堆病菌,至今沒有落網。如今被稱為“世紀瘟疫”的艾滋病的病毒,也是蒼蠅“號”上的“VIP”“常客”。於是,蒼蠅被視作垃圾的象徵,得了個“四害之一”的座位,落了個令人憎惡的罵名。被指為“一無是處,滿身毒物”的討厭鬼。當年“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今日“蒼蠅飛過,殺聲連天。”

  可是,蒼蠅也未必永遠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反面。

  蒼蠅因為喜好垃圾,因而落得罵名,可是垃圾的來源則是我們人類製造的。而在那潔凈的澳洲大陸上,蒼蠅完全是另外一幅模樣。在世界呼籲“環保”時,澳大利亞率先做出了表率,開始清理垃圾,呵護自然。很快,澳洲成了一塊潔凈的大陸。可生活在澳洲的蒼蠅受苦了,因為澳洲十分乾淨,見不到一丁點兒垃圾,餓壞了的蒼蠅們發瘋似的尋找新型食物來充饑。經過多次試驗,它們終於找到了,那就是——花蜜,漸漸地,花叢中除了蝴蝶和蜜蜂翩翩起舞之外,還多了蒼蠅。它們在澳洲大陸上吸食花蜜,傳花粉,很快便與蜜蜂齊名,成了澳洲大陸上人見人愛的動物。澳洲人民不再驅趕蒼蠅,不再打殺它們,而是視它們為朋友。蒼蠅也丟棄了病毒,由“運菌船”搖身一變,成為了“運蜜船”。最後,蒼蠅還成功地登上了澳大利亞十元鈔票的封面,成為了一種可愛的動物。

  蒼蠅又怎麼會是一無是處呢?它除了髒了一點、煩人了一點兒、噁心了一點兒、樣子長得丑了一點兒——也沒有什麼過錯啊?誰能否認蒼蠅一族不是天生的飛行天才呢?俯衝、倒行、拋物狀飛行、三百六十度迴旋——這些空中花式表演,哪個不是令人驚嘆的奇迹表演?這些是任何一個人類飛行員和現代飛行器所不能做到的。這些小小的蒼蠅,用那雙小小的翅膀,加上它們精湛的技藝,一次次死裡逃生,化險為夷。誰能否認蒼蠅有一個好視力呢?幾千幾百個複眼組合在一起,為它360°地收索情報,人類發明的着名蠅眼探測器,便是蒼蠅提供的靈感。如果不是這雙眼睛為它提供了“全身照片”,我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它殲死了。

  蒼蠅雖然很令人厭惡,但它也是動物中的一員,是大自然的傑作之一,只要它改掉壞毛病,不也是人類的好夥伴嗎?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六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蒼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