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蒼蠅拍下的蚊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拍下的蚊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已吹過凄涼的樹梢,蟲兒們的樂聲漸漸的消逝了,在晚上無趣的書桌前,就連這一點點的情趣也被無情的涼意所剝奪。懷念盛夏時的喧鬧,只等明年再次來到。不知何時,無意中又聽到了蟲兒嗡嗡的響聲。欣喜湧上心頭,睜大眼睛在房間的角落裡四處尋找。終於找到了!但看到的居然是它…… 

  當噁心的蚊子在我的視野里剛一出現,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抄起蒼蠅拍,瞄準這支可惡的蚊子,使足我全身的力氣,給它以最豐厚的“待遇”,默念慈杯咒,然後手起刀落。整個世界就會在嗡嗡的序幕中突然安靜了。但是,母親的一句話使我頓住了:“快!快打!過秋的蚊子,不會叮人了!快打!”“您說什麼?”我問.“你快打死這蚊子呀!”“可這蚊子不是不會叮人了嗎?”我又問。“那你也得把它打死!”母親喝斥道。 

  迷惑充斥在我的頭腦中,難到母親與它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不會吧?只聽說過她因為小商販少找了她兩毛錢而大動干戈,莫非蚊子欠她錢不成!就算蚊子欠她錢,也不能要人家的命呀!何況蚊子只會吸血,不會賣菜?賣菜…吸血…..對!我可算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原來是這樣的:母親因為怕蚊子吸她的血,所以叫我用萬惡的蒼蠅拍去教訓那不知好歹的蚊子。哈哈!我實在太聰明了,有了這樣有說服力的理由,殺生也就不為過了吧!今晚又多了一道葷菜(紅燒蚊子)。 

  凝視的目光聚集在這萬惡的生靈上,手中的蒼蠅拍好像是會子手上的屠刀,當蒼蠅拍揮下的一瞬間。不!我錯了!母親也錯了。這隻蚊子已經沒有吸血的能力了,它能做的只有等待死亡的來臨,或許是紅燒蚊子更有價值。現在殺它的理由只有一個:它是一隻蚊子,曾經吸過血的蚊子。可生為一隻蚊子有錯嗎?難道生為蚊子就該被沾滿鮮血的蒼蠅拍拍死嗎?甚至殺死它們的工具還是以蒼蠅命名,而不是蚊子拍。假如你是一隻蚊子,不!應該是我是一隻蚊子,我又該怎樣?是去作拍下鬼,還是當紅燒蚊子。難道我只有死路一條?我不甘心!那又能怎樣!那蒼蠅拍已狠狠的打在了我的身上,痛楚與絕望交織在我的心頭,只恨自己不能再吸血,否則我一定咬爛他的皮膚。讓他痛不欲生。 

  慶幸吧!你我都是活在這世上的人,不被蒼蠅拍所左右生命,不被人的巴掌決定生死。你我只要能活在這世上,那怕是苟且活着。也能決定一隻蚊子的生死,除非你那沒蚊子。不要總覺得自己生活在痛苦之中,別忘了還有不會吸血的蚊子。更不要成為讓人痛苦的人,否則你將成為下一隻蒼蠅拍下蚊子。 

高二4班吳凱 

  

您正在瀏覽: 蒼蠅拍下的蚊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拍下的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