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蒼蠅 

  蒼蠅,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不點,這個人人都討厭的會引發疾病的動物,可我卻覺得它很了不起.因為它用它那頑強的生命和意志讓我徹底地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那天吃午飯的時候,我盛好飯,做在椅子上,夾起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正當我吃的盡興,猛一抬頭,看見朋友正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那張蒼蠅貼。“朋友,朋友。”我一連叫了好幾聲,他都沒有反應。於是,我便用手推了推他。這時,他才從思索中反應過來。我問他: 

  “你那麼專註,在看些什麼呢?” 

  “哦,哦,我在看那蒼蠅貼,”他帶點魂不附體地回答我:“瞧,那幾隻蒼蠅。” 

  我忽略地看了看蒼蠅,疑問地說:“看那蒼蠅幹什麼啊?蒼蠅很臟,會引發疾病,人人見了都很討厭的。” 

  他解釋着告訴我:“不,不,你錯了。蒼蠅雖臟,但它的精神卻是高雅的。你瞧,它雖然被粘在了蒼蠅貼上,但是,它還在那垂死掙扎,拚命地扇動着那張強有力的翅膀。” 

  望着那還在拚命掙扎的蒼蠅,我點了點頭。 

  時間分分秒秒地過去了,那幾隻蒼蠅再也沒有力氣掙扎了,它已經是奄奄一息了。終於,它們一個個地倒在了粘滿膠水大蒼蠅貼上。 

  蒼蠅憑藉著頑強的生命和意志,憑藉著還有一絲生存的希望,拚命掙扎,希望還能從死亡的邊緣中獲得光明。 

  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與挫折,都不能退卻。要像蒼蠅一樣,憑藉著頑強的生命和意志,戰勝困難,戰勝挫折。 

  蒼蠅,你用自己薄弱的翅膀,扇出了生命的色彩。我也要像你一樣,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去奮鬥,去拼搏,去開拓更加美好的明天。 

  蒼蠅,你真了起!

您正在瀏覽: 蒼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