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也曾和你一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曾和你一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戴着鮮艷的紅領巾,身上背着書包,臉上掛着陽光般燦爛笑容的孩子,從我身邊蹦蹦跳跳的擦過,我的目光鎖定在他身上了.突然感慨頗多,忍不住要落筆,寫下貧瘠的文字來... 

  親愛的孩子,你可知道,我也曾和你一樣,每天戴上並不漂亮卻又不得不戴的紅領巾,跨上書包,向學校跑去,我也曾為胸前的紅領巾而驚嘆過,驚嘆老師說紅領巾上的紅便是用紅軍的血染的.我也曾有過把書包忘在家裡,最終一路狂奔回家的經歷,那是狼狽的,汗水浸濕了後背,努力的結果是在上課鈴響的前一秒跨進教室.我也曾有過放假后的激動,是真的激動,我會在放假后的一個星期內完成作業,隨後瘋玩,直到開學后才發現自己連字都忘記怎麼寫了。 

  親愛的孩子,你可知道,我也曾和你一樣無憂無慮過,每天吃完媽媽做的愛心便當,背上書包快快樂樂向學校進發,沒有什麼“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想法,只是單純的上學而已,當然,如果受到老師的表揚就更好了.我也曾和你一樣幻想過,幻想自己能像大雄一樣擁有萬能的機器貓小叮鐺,幻想身後能長出一雙翅膀,幻想在某一天放學的路上會遇見一位慈祥的老婆婆,遞給自己一朵七色花來。 

  親愛的孩子,你可知道,我也曾和你一樣天真過,認為“大灰狼”只會在童話里出現,醜小鴨在漫長的等待后就會變成一隻白天鵝,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無瑕的,認為天上的雲彩都是神仙用手捏出來的,認為好朋友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不分開,認為長大後會像別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高高的,讓別的小朋友當偶像膜拜 --儘管不知道偶像是什麼意思.我也曾和你一樣,在過年時對着滿天如同流星的禮花虔信許願。 

  親愛的孩子,你可知道,我也曾和你一樣坦然過,不會覺得丟面子是件很重要的問題,貫徹孔子“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教育方針,雖然偶爾會耍些令人發笑的小聰明,但這隻能用可愛天真來形容。我也曾和你一樣,一臉嚴肅的來玩裝裝大人遊戲:“喂!我是你家長,你怎麼可以不聽我的!快去做作業!” ...恩,感覺蠻不錯的,於是也渴望快快長大,來使別的孩子聽命於自己。 

  親愛的孩子,你可知道,我也曾和你一樣固執過,認定自己是對的,於是與別人爭的面紅耳赤,直到自己戰勝對方。我也曾和你一樣,望着沙灘上親手砌成的“堡壘”露出輕鬆的笑容,我也曾和你一樣.... 

  現在我已不再是小孩子,我已不再戴着那曾感嘆過的紅領巾,背着書包夯向學校,我已不再有過年放假的激動,我已明白上學讀書是為了自己的將來,我已不再幻想那些曾經幻想過的夢,我已不再天真,已明白“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的道理,已不再對當偶像趕興趣,已不再做那些曾經做過的現在卻認為非常之無聊的事..... 

  但是———— 

  親愛的孩子,請你繼續着這些事,請你不要裝作很大人的樣子,請你保持你的天真,請你不要耗費腦力去思考男女生之間的關係(你還沒有到那個年齡),請你坦然面對你所面對的一切,請你堅持你的正義....親愛的孩子,請你長大后珍藏這些回憶,就如同我珍藏它們一樣,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它們就是你記憶中那顆最璀璨的明珠..... 

  祝天下所有的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謹獻給十歲以下兒童

您正在瀏覽: 我也曾和你一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曾和你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