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處容身——讀《小婦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處容身——讀《小婦人》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二(2)班

  大概幾年前吧,看過好萊塢舊版本《小婦人》,除了白雪,壁爐點綴的家庭氛圍,艷光四射的伊麗莎白·泰勒,最難忘的便是凱瑟琳·赫本飾演的喬,雙手叉腰,下巴微微揚起,得意地喊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可惜,那部電影我只看了一半,這也成了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尋覓小說原著的原因。

  小說的結局當然完滿,而我卻有一種抑制不住的遺憾,甚至失望的情緒。

  喬熱情,叛逆,情緒化,才華橫溢。她拒絕了勞里的愛情,只因為我想我以後不會結婚的。我這樣很幸福,我太愛自由了,不會匆忙地為任何一個凡人放棄它。可是幾年後,或許是由於美好時光的流逝,或許是由於曾經直面死亡,我們喬居然說出假如特迪求婚的話,也許我會回答願意,不是因為我比以前更愛他,而是因為我比他離開時更在乎被人愛。這種孤獨感使她順理成章的嫁

  給了巴爾教授,成為好妻子,好母親和一個合格的小婦人。可是,從一個性格如火的年輕女子到一個溫馴的主婦,這其中的變化是不是有太大的跨度?為什麼喬註定不能實現自己成為知名作家,賣文為生,和父母一起環遊世界的夢想?為什麼在己經有梅格和艾美兩個幸福完滿的家庭之後,作者不能夠賦予我們可愛的喬一點特別的東西呢?難道只因為這是一本道德家世小說?

  從前,男人巡浚屬於自己的文學地盤,不許女人靠近半步。在似乎沒有禁忌的現代社會,暴力和專制只能引發好奇和冒險,開始褒獎耕作於其間的女人。

  所以直到今天,每每看到女作家的文章,總是在自己的生活半徑中浮遊,關於愛情,關於家庭,關於自己的瑣碎,雖然空虛倒也很滿足。

  ——張志雋推薦

您正在瀏覽: 無處容身——讀《小婦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處容身——讀《小婦人》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