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的三個哲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三個哲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人脈

  這裡所謂的人脈和朋友的意思大致差不多,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人有了人脈,成功像是乘電梯上樓,但是一個人沒有人脈,成功就好像爬樓梯。”不得不說,人脈是成功的捷徑,也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擁有了,你就找到了通往成功之路,反之,你將面臨的很有可能是註定的失敗!

  如果只做到了‘廣交友’而沒有做到‘善交友’,那麼,有一些朋友就可能成為你成功路上的一塊絆腳石,你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要時刻記住“阻礙你的有可能不是漫漫路程,而是你鞋裡小小的一粒沙石。”

  “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可能因為利益而背叛你,永遠要學會控局。把人脈圈維持好其實也是有一定困難的,這個圈是一個整體,一但一處破了有可能全盤皆輸。這很像一個氣球,即使有一處很微小的破口也會爆掉……

  人脈圈可以看做一個圓,而你自己一定要做圓心,你一動,就可決定整個圓。千萬不能使自己的人脈圈交給他人掌控,不然,你會失去所控制的大局,失去一個堅強的人脈後盾。所以,成功與失敗都在於你自己。

  在我們的生活中,千萬不要做什麼‘獨行俠’。事實上,沒有一位成功人士可以不用合作自己打出一片‘江山’。

  “人脈圈子大,走遍天下都不怕”前面要有擋風的,後面要有做靠山的,這樣才能使自己站得住,站得穩!

  (二)學識

  知識改變命運,命運決定人生,人生鑄就輝煌。

  知識等於財富,擁有的越多,你就越富有。如果一個人沒有學識,他在成功的道路上會經常遭受挫折,總會栽跟頭,甚至無法真正掌控一切。

  若說金錢只是表面的富貴,那麼我認為內在的富貴就是學識了,金錢可以裝飾好一個人的外表,學識可以豐富一個人靈魂。一個人可以長得不漂亮,經濟不富裕,但絕不能丟了學識,丟了學識等於丟了一個人的氣質與內在美。

  沒有學識的人在生意場上經常會被人玩的不識東南西北,而自己毫無反手之力,腹中空空的對着人家的一肚墨水大概只能望而卻步了。

  以上的這些可以看出學識是成功路上的巨大優勢……

  談到學識,不得不談學識的傳導者———教師

  這裡說些題外話,我要給教師八條核心建議:一、自己必須熱愛這份職業,不是為了教學而教學。二、自己教的課程必須讓學生產生興趣,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不是一位合格的教師。三、以心靈溫暖心靈,辱罵與體罰是做不到讓學生真正的信服你的,學生要想哪門課程學得好,必須要先喜歡這門課程的老師,才能愛上這門課。以現在的信息技術科技時代,教學完全可以去機械化,科技化,可為什麼還需要教師?因為教師是有人性的,如果那個教師教學像教學機器一樣,學生成片睡覺,那麼他就完全不配做教師。四、對學生不僅要教學,還要教一些做人的道理。五、讓學生把你當做朋友,沒有畏懼感與壓迫感。六、要換位思考,有時要把自己當成學生,思考學生為什麼學不好,為什麼感覺越學越難。七、要明白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教師。八、這點很重要,千萬不要傷害到每一位學生的心靈,給其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麼這個教師簡直侮辱了教師這個神聖的名字,這樣不僅說明他不適合當教師,更說明了他不會做人!

  (三)創造力

  一個人要是一直重複過來人的道路、對做事的方法與對事物的認知,那麼這個人是不會真正的獲得大成就的,永遠無法使自己真正的成功,只是在享受着前人的,但是,終有一天會消失……

  這裡所謂的創造力其實不僅僅指代創造能力,更突出其創新性。

  汽車、手機、家電、工業產品、軍事用品等等,都是在一次次的創新改造中而產生,也就是說明,創新是使社會發展不可缺少的動力,可見其重要性。

  其實,每個人都有創造力,誰的創造力都不比誰的差,關鍵是看你能不能令其發揮出來,有時真的需要一些靈感。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是,我想加上一些話:“如果永遠沒有那百分之一的靈感,後面就算再努力,也永遠是零,就如同沒有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永遠也無法去創造,但是靈感從何而來?其實,靈感處處都在,關鍵看你有沒有一雙洞察的眼睛與是否細心!”

  其實創造力,誰都擁有,關鍵看誰能使其發揮最大的作用,誰運用好了,誰就會更快的走向成功……

  吉林吉林永吉縣永吉十中初三:李敘藝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三個哲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三個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