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小溪流的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小溪流的歌》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上晚自修,我作業做完了,無所事事地坐在座位上,準備等待優美的歌聲(我們的上、下課鈴都是用音樂響起)。等了一會兒,無聊了,唉,隨手拿起一本課本,是語文書,隨便翻一頁,咦,“小溪流的歌”!小溪流也會唱歌,多新鮮! 

  這個題目像一塊磁鐵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在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幅神奇的圖畫,在一個幽靜的鮮花盛開的山谷里,一條清澈明亮的小溪流,沿着曲折的崖壁,潺潺地流下來,衝撞着堅硬的岩石,發出清脆的“叮叮咚咚”的聲響,就像小溪流用銀鈴般的清亮的嗓子歌唱,不知疲倦地向前奔跑,永不回頭。對了!小溪流不但美麗,而且很堅定。當小溪流遇到大岩石的時候,它就會像一個聰明的小孩,從石頭縫裡鑽進去。有時,它鑽不進去,就用勁躍過岩石,仍然不假思索地向前奔流。嘿,小溪流成小河了! 

  啊呀!在我們這個社會上,有多少像小溪流那樣頑強克服困難的人呀!我們的榜樣——張海迪姐姐不是像小溪流那樣,非常堅定的克服病魔給她造成的困難,最後,終於成為一個知識廣博的人嗎?這時,我彷彿來到小溪流前,它好像是一面明亮的鏡子,照出了我身上的缺點,我的臉紅了,暗暗地責備自己。不是嗎?有一個晚上,下着大雨,媽媽叫我不要去上晚自修,我馬上順手推舟的說:“好吧,那麼你打電話給我們班主任,說我要請假。”想到這裡,我感到慚愧,只遇到一個小小的困難,我就屈服了。真的,仔細想了想,我還真不如一條小溪流呢! 

  這時,遠處傳來烏鴉“呀!呀!呀!”的叫聲,這可惡的烏鴉在嚇唬小河,叫它別再流了。看到這裡,我真為小河擔心。不,小河不會忘記自己原來是小溪流。 

  啊!小河終於匯進了大海!這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呀!要是小溪流不流了,小河不就乾枯了嗎?而流動的小溪流,就像永不自滿的人,不斷上進。那乾枯的小河呢?它彷彿是一個驕傲自滿的人,最後,可想而知。 

  社會上有許多種人,一種就像烏鴉那樣專門做壞事;一種就像乾枯的小河,自我滿足;還有一種就像小溪流那樣,在生活之路上奮勇前進。我們長大后應該做哪一種人呢?小溪流給了我們一個明確的答覆。

您正在瀏覽: 看《小溪流的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小溪流的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