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雪豹悲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雪豹悲歌》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拜讀了動物大王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之一:《雪豹悲歌》。這本書寫的是一隻被人類撫養一年多的母雪豹雪妖,野化失敗后被放歸山林,因為錯過了學習生存技能的黃金時期,狩獵技巧值為零,很難在野外生存下去,後來,雪妖的媽媽北斗雪豹出現了。它全心全意地把自己的狩獵技巧教給了雪妖。可是雪妖一看見獵物就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就會“嗷嗷”亂叫。還不懂得怎樣避開上風口,而且非常沒有耐性。多次狩獵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可是北斗雪豹卻很有耐心地教着它,終於,雪妖學會了躲避在下風口避開其他動物的嗅覺,躲開地上的枯枝敗葉,可是一見到獵物就“嗷嗷”亂叫的性格還是不改,真是“孺子不可教也”啊!

  看了這本書,使我感慨萬千,我明白了: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奮鬥一生。正如作者沈石溪和強巴後來不給雪妖餵食那樣,目的就是讓雪妖知道,它是高山猛獸,不能一輩子靠人類餵養。你要自己獨立,自己成為雪原霸主。我在生活中也曾經做過這種事情,有一次,爸爸媽媽為了讓我養成獨立的好習慣,曾讓我在一條沒有人的小巷中尋找他們藏的一件東西,我左看看,右看看這裡空無一人,有點害怕了,就想着要快點找到爸媽藏的兩個盒子,可是我猜不出“張冠李戴”這個地點在哪?突然,有兩隻手伸過來,嚇得我馬上就逃,這一逃逃的妙,我看見兩個同學,他們手裡拿着一頂帽子,我知道他們的名字,一個叫張辰逸,另一個叫李皓波,看了一會兒,我終於明白張冠李戴的意思了。原來他們兩個正在搶奪一頂帽子,那帽子是張辰逸的,李皓波卻把它搶去戴了,我上前一步,搶來帽子,伸手往裡一掏,空的?過了好一會兒,他們兩個才說:“金波,是你媽媽安排的,真正的禮物在這呢!”我先打開了爸爸送給我的盒子,裡面有一隻純種巴京狗,後來我又打開媽媽的盒子,裡面有一張海洋館的門票。不知不覺已經快到晚上了,我準備回家,突然,李皓波說了一聲“動手”,我就被人蒙住了眼睛抱了起來,我害怕極了,一直掙扎。後來,他們把我放下來了,我睜眼一看,這是我家,那兩個人原來是我爸媽,我對他們說:“拜託了,以後不要開這麼大的玩笑好不好?”

  後來,我漸漸的長大了,同時也明白了“既然期望輝煌偉大的一生,那麼就應該從今天起,以毫不動搖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信念,憑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創造人類的快樂。”

  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就沒有征服不了的東西。希望你們能明白一句話:你可以這樣理解impossible(不可能),但我是這樣理解的——I‘mpossible(我是可能的)。

  浙江台州臨海市川南小學六年級:項金波

您正在瀏覽: 讀《雪豹悲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雪豹悲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