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雪豹悲歌》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雪豹悲歌》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雪豹悲歌》這本書講述了作者放生一隻雪豹發生的故事———主角“雪妖”(雪豹的名字)因為過度依賴人類,不會自己捕獵,它失散多年的母親教她捕獵時又不甘心其他三隻小雪豹讓它無法得到全部的母愛,而殺死其他三隻小雪豹讓母親和它反目成仇離“家”出走自己無法狩獵,搶奪豺狗群的獵物被圍攻寡不敵眾而慘死在雪地上的故事。

  一開始,作者過分溺愛雪妖,導致它患上了“戀人情結症”,不會自己捕獵。作者先踢它,打它,隔斷它的戀人情結,又利用激起食慾的方法,從每天十幾磅肉改到每天六磅肉,保證不會被餓死,卻吃不飽,想讓它自己去狩獵。作者發現,雪妖過得很好,吃得飽,睡得香,沒有一絲不好的跡象。作者以為雪妖已經可以自己捕獵了,可他跟蹤雪妖進入深山時,卻發現雪妖並不會狩獵,只是上午一直曬太陽睡懶覺,使身體里的熱量消耗到最低限度,使飢餓感姍姍來遲,適應了每天六磅肉的生活。

  作者一咬牙一心,把每天六磅肉改成每天三磅肉,看雪妖還能不能依靠曬太陽睡懶覺!自從每天只喂雪妖三磅肉之後,雪妖每天對作者又吼又“罵”:“我又沒做錯什麼,你憑什麼剋扣我的食物?”而作者卻視若無睹,照樣每天給雪妖三磅肉。作者看見雪妖黃昏回來的時候,身上有一處傷口,很高興:“雪妖一定是捕獵時被獵物抓傷的!”後來作者想拍攝一些雪妖捕獵的照片,算是完成了任務。他跟蹤雪妖進山時,發現了一群豺,雪妖也發現了,便一個箭步衝上去,把豺群吃剩的獵物搶了過來。作者很失望,原來雪妖一直活下去的動力是一群豺!作者怕雪妖一直搶豺群的食物,早晚有一天會被豺群殺死,想到了人為製造食物。第一天,作者買了一隻雞,栓在了一棵樹下,雪妖毫不費力就吃了。第二天,作者在樹下藏了半隻羊羔,雪妖也填飽了肚子。作者想:我不能天天這樣啊,我的經費實在有限,一天兩天可以,一直這樣可不行。過了兩個月,作者已囊中羞澀,買不起多餘的食物了。正當作者煩惱時,雪妖的母親出現了。雪妖見到了母親,特別高興,雪妖的母親也很興奮,當場就把食物分給了雪妖一半,還手把手地教雪妖捕獵。但是雪妖的母親還有三隻小雪豹,她不可能每天都陪伴在雪妖身邊。雪妖想得到全部的母愛,便把三隻小雪豹都殺死了。不料雪妖在“拋屍”的時候,恰巧被她的母親看見,她的母親氣極了,本想把雪妖殺死給三隻小雪豹報仇的,但是雪妖畢竟也是她的親升女兒,捨不得把她給殺死,便離“家”出走,讓雪妖自己活下去,因為她不願再看雪妖一眼。沒有了母親,雪妖自己無法捕獵,在搶奪獵物時被豺狗們殺死撕食了。從雪妖身上我知道了這樣一個道理:人要學會獨立生活,就算有靠山也不能太貪心。

  山東濟南歷下區解一小四年級:王子傑

您正在瀏覽: 讀《雪豹悲歌》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雪豹悲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