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醫院也經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院也經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已真正變成了商業化時代,錢,是生存的資本,窮人註定要在這個社會平庸消失。以前儘管有這種感受,但自從去醫院照顧了外婆才徹底體會到這一點。 

  一說到醫院,大多都覺得那裡救死扶傷,醫生都是白衣天使。聽,說得多麼偉大啊。的確,記者們到醫院去採訪,或者領導光臨的時候,那些醫生們確實很熱情,有些還說到:“救死扶傷是我們的職責,即使人家沒錢,我們照樣治!”說得多好!實際上,醫院內部的黑暗是沒有經歷過的人所不能看見的。 

  昨天我去醫院看外婆,聽着同室的兩位婆婆和外婆的講述,不由得心一震。“我剛才進來,說的不住院,醫生說我必須住院。我說我沒錢,他說你把包給我……”外婆這樣說著,“然後我把包給他,他在裡面找出80元錢,就拿走了……”我和兩位婆婆笑了,這也太離譜了吧!但事實就是這樣,用好聽的話說,醫生為外婆好,外婆的病很重,要拿錢去給她開藥。用難聽點的話說,醫生是委婉的搶劫,但這搶劫也搶得心安理得,理所當然。“我前幾天拉肚子拉得很厲害,都到這種地步了……”一位婆婆說著,做着腳緩緩在地上拖,氣喘吁吁的樣子。“我是輸水之後才出現這種狀況的,於是來一位護士我就說一遍,但她們都視而不見。最後還是主任來幫的忙。可是拉得太厲害,去檢查又花了80多元,這真是冤枉!”“這難道是自費嗎?這是藥物引起的嘛!”我問到。“不自費,難道醫院還肯掏錢?”天,這醫院採取的是“致之死地而後生”的方法來掙錢嗎?他們到底是在醫死人還是醫活人?來到醫院難道是受罪坐牢的。可能來到醫院后,我們就將成為醫生手中的玩偶,任他們宰割吧。 

  看到外婆的消費單,我的心又是一震。“外婆,你恐怕就是來看心臟的吧?怎麼把全身都查了個遍?這一消費上千元哦。”我吃驚地說。“醫生叫我查,我就只有查了!”我不再問了。這恐怕又是醫生掙錢地通道吧。來到這醫院,如果要住院,不把你全身查遍是不肯罷休的。也就是說,要進醫院,身上必須帶有500至1000元錢。正如外婆開玩笑說,現在就差腳指甲沒查了。“醫生真會掙錢啊!”“那是,不然這麼多醫生護士怎麼活,這天天開着的空調費怎麼付?”哎,無奈。 

  這大醫院的藥物也是平常醫院的兩倍,而且進了醫院所用的東西都是算了錢的。看着這一切,我不得不為醫院汗顏。醫院的美好已完全被金錢的醜惡所掩蓋。我也不得不為醫生經商的能力,為醫生的那鐵齒銅牙所佩服。醫生真是全能,救人經商兩不誤啊! 

  這就是醫院,這就是社會,我們必須面對。 

附:建議大家去看看一人的高考作文,《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那就是社會。當然我也不是很懂,畢竟我還小嘛…

您正在瀏覽: 醫院也經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院也經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