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經商的酸甜苦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商的酸甜苦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1世紀,正是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一座座高樓大廈崛地而起,一家家工廠冒出"濃霧",一輛輛汽車飛速行駛,這巨大的發展就是改革開帶來的。讀到這裡,想必大家也一定會自豪地說:"我爸爸媽媽也是經商的!"當然你也一定知道經商的煩惱與快樂吧,就讓我來說一說吧! 

  我爸爸媽媽也是經商的,他們在紹興中國輕紡城市場經營各種布品。幾年風雲變幻的經商歲月中有快樂也有苦澀。 

  就在今年夏天,熱浪翻滾、太陽曬得樹葉打卷、知了吱吱直叫,可是爸爸卻仍然毫不猶豫地去染廠檢查加工過程中的各道環節 ,因為商場如戰場啊!一旦有失誤就前功盡棄,你可要知道染廠定型機旁70多攝氏度的高溫。70多攝氏度啊實在太熱了,像戰場上的燃燒彈一樣,迎面而來的都是熱氣,臉上就像火烤一樣,漲得通紅通紅的,讓人心情煩燥。爸爸為了讓布能加工得好一些快一些,就在這悶熱的染廠里待到凌晨2點多鐘,可是"黃天有負苦心人",這一批布因為顏色有點偏差客戶堅持不要買了,可伶爸爸辛辛苦苦地在染廠檢查到深夜,到頭來卻忍通割愛似的虧本甩賣了。本想多一點利潤,沒想到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反倒虧本倒貼。 

  吃一塹長一知,經過上回的深刻教訓,也掌握和摸索市場行情,經過深思熟理這一回爸爸可大賺了一筆,也許是上帝上回不小心把噩運降在了爸爸身上,所以這回上帝決定加倍補償他。有一位客戶向爸爸訂購經編布料,剛好爸爸在前些日子低價購得一大批白坯布料,而現在卻原料大漲價了,坯布價隨即水漲船高了,爸爸馬上調整價位,從原先的成本價18.80元/公斤提升到售價23.80元/公斤,客戶訂購32800公斤,足足獲利10多萬元。這次大賺的原因就是利用商業頭腦,利用原料調節時差獲利,價廉物美比其它門市部還便宜,買主是不管你進貨價怎麼樣的如果是同樣的原料,他只會在乎布料的價錢。爸爸嘗到了利用原料浮動價的甜頭,心裡也樂滋滋的。幾天後,又有好多客戶要訂貨,那種布廠家正好在低價處理,於是爸爸從廠家那兒買來進過整理高價銷售給客戶又賺了一大筆。 

  也許人生就是不能沒有挫折的,失敗中有成功,成功中又有挫折爸爸又因廠家生產的布的質量問題虧了一筆錢。客戶從爸爸那兒購去一批布,他們製成服裝穿后要起毛,客戶要求退貨,所以500多套服裝還放在倉庫里呢。 

  商場如戰場般的激烈,商場也如賭場,有時在你已經心灰意冷的最後時刻地弧注一擲,也即有可能幫你致富,這就是豐富多采酸甜苦辣的經商經歷吧!

您正在瀏覽: 經商的酸甜苦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商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