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瓶座女孩的夏天(二)半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瓶座女孩的夏天(二)半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瓶座女孩的夏天(二)半轉 標籤:水瓶座作文 女孩的愛作文 女孩的夢作文 女孩的夢想作文

不知道。我是水瓶座的。她腳尖着地,讓鞦韆停下來。這上面說水瓶座女孩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憂鬱的堅強。噢,是嗎。我覺得有些困。整個城市都沉在酣熱的午睡里。 

  你以後想幹什麼?我……想當個作家。當時我是那樣想的。 

  要寫出像《太陽照樣升起》那樣的小說來。她像在補充我的話似的。 

  你現在怎麼不去練舞了?我說。 

  不想去。她把雜誌嘩嘩地翻着,鞦韆又開始輕輕搖晃。我從側面看着她,她的額頭像水裡的瓷器那麼光潔。我突然覺得一陣迷茫,一種水泥地上蒸騰的熱氣那樣灼熱的迷茫。我掏出從抽屜里偷來的牡丹牌香煙,抽出一支點着。 

  也給我一支。她根本就沒有抽,只是看着煙灰越積越長,然後支撐不住地折斷。彷彿聽得見香煙微微燃燒的聲音。 

  真不想長大。 

  哦?我覺得做大人是件很麻煩的事。 

  可是……不長大不行的吧?當然不行了。真傻。 

  被她這麼一說,我也覺得自己很傻。 

  我們都笑起來。笑容恍惚。那個夏天充滿了這種神情恍惚的笑容。高溫似乎把一切都熔化了模糊了。我們躲在那一片陰涼里,望着外面明晃晃的世界發獃。我們躲在十六歲的陰影里。對成長懷着一種類似恐懼的嚮往。那個夏天獨立於我的生命中所有的其他的夏天之外。那是水瓶座女孩的夏天。正是因為那個夏天,使我對少年時代產生了一種無法糾正的錯覺,那就是——我們是那樣的孤獨。 

  是的,我想必很喜歡水瓶座的女孩。我也喜歡她與生俱來的憂鬱的堅強。而一想到這點,無論是現在的我還是十六歲的我都感到如此的無助。 

  我彷彿又雙手插在牛仔褲的褲兜里,站在房間里透過紗窗,偷偷注視着在深綠的葡萄架下的鞦韆上來回輕輕搖蕩的白色的她。她表情平淡,目光澄凈,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到永遠。現在我知道,永遠其實是不存在的。但那是要等成長結束之時才會自動解開的秘密。 

  你在裡面幹嘛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水瓶座女孩的夏天(二)半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瓶座女孩的夏天(二)半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