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商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商的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有一個朋友,他是一個經商老闆,這不正巧前兒天我去他們家閑聊中,正談他以前創業時的困難,面對這豪華的小洋房我還不信他的創業經歷呢,我經過改編成了一個對話形式的採訪。(註:李叔叔為我爸爸的朋友)

  我:這兒可夠漂亮的!地板、大理石一塵不染,我都不忍心踩上去了。

  李叔叔:我認為也算豪華了,加上地下一層有五層,我以前也想不到現在竟有如此完美。

  我:李叔叔你的第一筆自認為成就的錢是怎麼賺來的?

  李叔叔:話說要到我19歲時,當時我去上海打工,過了一段時間后,又去做產品推銷員,推銷產品可是最令人煩的,有時遇到的客戶態度極不好,上門被大罵一頓。睡覺在工棚里,夏天被蚊子咬得全身都是疙瘩,冬天只蓋了一層破棉被。記得最榮耀的是那年年終獎時,我因為工作認真、積極吧,領了十多萬獎金,當時我可高興極了。

  我:李叔叔您現在已是兩廠之主了、幾億資產的老總了,您最先是怎樣開始您的創業之路的呢?

  李叔叔:剛開始一般的短途我都是騎車去的,每當烈日當頭裡我就會像洗了一個澡似的,渾身上下都是汗。遠途座的是硬座火車,第一次和別人一起做絛綸生意,我跑遍中國各個角落,推銷自己的產品,由於沒有經驗差點兒弄了個虧本。

  我:您曾經的失敗如何讓您再次抬頭?

  李叔叔:以前打工的艱苦讓我有了堅持不懈的意志,所以一點小挫折讓我更加的努力,後來我的生意越來越好,但也有一些小小的損失,有些事特別的傷腦筋,其中有一次為了讓一個客戶相信我,我足足用了3天時間。還有我的工人很忙,只能我趕夜的做,辦了一個工廠之後,信心非常堅定了。所以我有了現在的成就。

  我:您真了不起,祝您事業早日騰飛,越飛越高。

您正在瀏覽: 經商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商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