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豬八戒經商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經商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西天取經后,師徒四人都各奔東西,為生計忙活。唐僧回到長安講經做法;孫悟空決定要回花果山後再從長計議;沙僧一心要迴流沙河辦一個養魚場;只有豬八戒拿不定主意,想來想去,還是回高老莊找老丈人認回那門親事。

  轉眼間幾年過去了。唐僧在長安開了個齋飯館供和尚們吃住,自己還定期在飯館里講授佛法。這樣一來吸引了全國各地的僧侶前往,可謂是日進斗金;大徒弟孫悟空憑藉機智靈敏的頭腦,在自己的花果山上辦了一個獼猴桃加工廠,如今成了腰纏萬貫的大款;沙僧也如願開了養魚場,憑藉吃苦耐勞的精神,幾年來也積攢了不少財富,日子過得闊綽着呢!八戒呢?原來他回到高老莊后發現早已是物是人非,便歸隱山林自給自足。開墾了幾塊土地決心“兩耳不聞窗外事”。

  幾年過去了,八戒還是忍不住打聽一下自己師父與師兄弟的情況。知道大家經商發財后,八戒也萌發了經商發財的念頭,可思前想後也不知幹什麼好。這時,八戒望見自家土地上長勢正旺的莊稼與蔬菜。“現在人們不都好啥無公害蔬菜嗎?我這菜不就是嗎,哈哈,只要我去賣不就發財了。”八戒心想道。

  說干就干,八戒立馬摘下地里新鮮水靈的蔬菜用板車推到集市上去賣。果不其然,這無公害蔬菜不到半日被一搶而空。八戒樂的合不攏嘴。回到家后八戒又急忙開墾了一大片土地撒下種子,他已經嘗到了甜頭,當然希望賺到更多的錢。原來的土地加上新開墾的土地可是一塊不小的面積。八戒一人每天起早貪黑辛勤工作,人都瘦了一大圈。可偏偏這時菜地里又發了蟲災,把八戒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孫悟空這一邊呢,同樣是種植,情況可謂大不相同。進來他先是在花果山上播種優質獼猴桃種,又引進大批自動化機器。這一下質量,產量全都上去了,市場供應更是達到了供不應求。

  一日,孫悟空來八戒家中探望他。見八戒面容憂愁便問道是怎麼一回事。八戒便把情況全對孫悟空說了。“你這個獃子!這麼大的地你一個人忙得過來嗎?這農業工具也太落後了吧!你看。”說罷孫悟空拿出Iphone點出一則新聞給豬八戒看。八戒一看恨不得抽自己嘴巴子。原來別人的農業生產早就改用自動噴水機,自動收割機等大型農業工具了。自己卻還在使用幾千年前的農業生產方式,怎麼跟得上時代節奏呢?

  第二天,當豬八戒還在床上思索怎麼改良自己的農作方式時,一陣隆隆聲就傳進了他的耳朵。他下床一看,原來是大師兄開了一輛大型收割機過來。八戒還未張嘴孫悟空就先開腔了:“獃子這收割機我送給你,就當我當年取經時欺負你的補償,你自己可別忘了在添一些機器,多見識見識世面。記住獃子,別再閉門造車了。就這樣,我廠里還有一些事,先走了。”

  孫悟空走後,八戒先是花錢去讀了一個農業夜校,補充農業知識,又置了一台電腦開闊見識。最後他還雇了幾個人一同來照料莊稼。這些莊稼在八戒的精心照料下長得越發高大,這一年八戒也如願賺了錢,他又擴大了種植規模,增添了人手,腰包也一年比一年鼓。八戒不禁感嘆道:“不是哥兒不明白,只是世界變化太快,要想致富發財,還得跟上時代。”

  重慶市開縣西街中學初一:李浩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經商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經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