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柔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柔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柔軟,不過是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那日我去圖書館,看見道旁的灌木上,一朵嫩黃色的迎春花,迎着凜冽寒風傲然盛放。

  如今可是初冬啊,這小小的花朵,居然在這時候開放。她叫迎春,不是應該迎着春天么?

  還是她感到前幾日模糊的暖意,誤以為是春天來臨?她這個傻瓜啊,怎麼一點曖昧不明的溫度就把她蠱惑。

  不過前幾日的確是很暖的,陽光像是淡金色的蜂蜜,均勻地塗抹在萬物身上,然後一切都變得像蜜一樣甜了。雲是甜的,樹葉是甜的,就連深呼吸時吸進肺里的空氣,都帶着輕柔細膩的甜香。於是便從心底升騰出絲絲暖意來。

  是啊,連我也差點被這暖意蠱惑了。

  大概這朵迎春花是不懂得怎樣計算日子的吧,明明,現在該是冬天啊。

  我們人類有自己的曆法,只要去翻翻掛在牆上的日曆,甚至打開手機看一看,不管今天陽曆是幾月幾號星期幾,陰曆又是多少什麼節氣宜什麼忌什麼,都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曉,不需要我們再麻煩感官作出判斷。

  人最引以為傲的,大概就是卓絕的頭腦和學習能力。可是,就和溺亡的人多半會水一樣,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有些人總是太過依賴別人的經驗,以為自己只要將這些經驗學到手便可暢遊八方,殊不知最可貴的,是自己的發現與創造。不然的話,為什麼還要紀念那些有重大發現發明的人呢。

  人最好應當是理性的,但在理性之中,摻雜那麼一絲絲的感性,似乎也無妨。縱然,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但是,若你的心是柔軟的,那你看到一朵開放的花會笑,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會笑,嘗到一種可口的食物會笑,就連聽到同桌在唱曲調怪異的歌都會笑,這樣的生活真是充滿了樂趣。

  我們最希望的,便是快快樂樂的生活不是么。

  還是應該擁有一顆柔軟的心,就像那朵迎春花,因為感受到了溫暖,所以她勇敢地盛放,成了這個初冬最動人的風景。

  最好的柔軟,就是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初三:他是過客非歸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柔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柔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