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不足為外人道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不足為外人道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都向外面說,做事不保守,如同一個廣播員,沒有秘密可言,為什麼?

  為什麼?有大事小事都去找人苦訴,零碎事在嘮嗑時都要吧叭吧叭把它說完,好像,不說這些事似乎在生活中就沒有什麼可以談論的內容了,難道不可以和別人討論一下,接下來如何輕鬆一下,如何排遣,面對問題的時候如何坦然面對,應當做的事就是交流經驗,目的在於增長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時的解決辦法,不應當做的事就是苦訴痛斥,當聊天時把自己的倒霉心情向別人吧叭一番,力求把自己的所有悲傷向別人的大腦灌入,把別人搞得心情沮喪,兩眼晶盈,加重了別人的思想負擔,更是凝聚了氣氛的可觀性,這一箭射的,不但沒有射中鳥,連一根樹枝都沒有碰到,此為得不償失?

  所有的問題需要學會去承擔,為的是助長自己遇到問題的處理,以及碰到人生道路障礙,可以知道如何去突破,如何去面對,在英文中為“facetoface”,意為面對面,你有與問題面對面挑戰的勇氣么?如果你沒有勇氣,就只有一種辦法,向別人求救,求救完了,事情過了,問題解決,人心安定就沒有任何的事情幹了,孔子曾經曰過:“君子求於若己,小人求於眾人”,人人都想當個“懺悔君”,像是因為“小人”這倆個字聽起來確實沒什麼悅耳的感覺,小人?低俗下賤、卑劣無恥,沒有人任何時候能拍着胸脯說:“我要做小人,我就是一個小人!”在當今的現代社會,小人就是小市民形象的簡稱,做一個趨炎附勢的人生活過的的沒情趣,而越過越是悲哀。

  不足為外人道也,我們應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應當活在被別人所主宰的世界,如果你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那麼,我真懷疑這條生命的所有權,它是你的嗎?不足為外人道也,應求於老已!

  昆明市第五中學初三: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小議不足為外人道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不足為外人道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