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南通盆景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通盆景園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就是詩人杜牧描繪的煙雨迷濛、凄涼孤寂的清明,而我眼中,清明則另有一番景緻。 

  今年的清明節不同以往,陽光格外燦爛,讓人的心情也頓時明朗起來。“逢春不遊樂,但恐是痴人”,這樣的天氣,不正是踏青好時節?於是,日落前爸爸媽媽攜我去南通盆景園觀賞盆景。園子位於濠河西側,依水而建,走在濠西路上便能望見園內古色古香的建築和錯落有致的風景,讓人神往。 

  一邁進園子,就有幾位“身材魁梧”的“羅漢”來迎接我們。這是幾株羅漢松,枝幹遒勁,蜿蜒盤曲,一幅飽經風霜的模樣,猜它們年齡一定比我大好幾倍呢!不過它們雀舌般的葉子油綠茂密,且被修剪出豐偉的造型,看上去一點也不像老人,而像年輕壯小伙兒。跨過一道圓形門檻,好像進入了大觀園,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派美麗迷人的春光。滿地都是潔白的櫻花瓣,好似下過一場花雨,縷縷微風送來淡淡清香。桃花也不甘落後,紅的、粉的、白的都在春風中微笑。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盆盆巧奪天工的盆景。瞧,前面一棵黃綠色的盆景在向我們招手,它是一棵威風凜凜的黃楊樹——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黃楊,別說它高大的個兒,就那碗口粗的樹榦已夠唬人的。黃楊的葉片是小小的橢圓形,脈絡清晰,綠中泛黃,真是名副其實。黃楊旁邊有幾棵五針松,它們的葉子形似針,但摸上去不但不扎手還挺舒服呢!遠看一簇簇針葉像一團團綠絨球,煞是可愛。倒是刺柏短短的小刺葉看上去蠻溫柔,其實倔得很,是帶刺的玫瑰……園中的盆景造型奇特,有的像拄着拐杖的仙人,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巨大的蘑菇雲,有的像突出的奇峰怪石……高超的製作手藝與自然景物的完美結合令人讚嘆不已。 

  不知不覺中夜幕降臨了,四周亮起五光十色的燈,將原本美麗的盆景園映襯得更加神秘動人。突然,身旁跳躍出一團團粉紅的光,轉過身來一看,啊,是海棠花!冰心奶奶說它“在陽光下像一座噴花的飛泉”,那麼,在夜色下我覺得它就像一位披着霓裳羽衣的仙女。湊近仔細聞聞,一股幽幽的香氣襲來,讓你心醉神迷。一邊的石榴樹盆景乍看還是光禿禿的,實際上那細細的、零亂的枝椏上已爆出許許多多米粒大小的芽兒,像紅紅的小尖嘴,碰碰它,如嬰孩的皮膚,滑滑嫩嫩的。還有一盆盆榆樁,形態各異,盤根錯節,“銅筋鐵骨”,值得品味。 

  盆景園的美還在於它的一畔有清清的濠河水相依相伴。夜燈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水邊綠柳婆娑,玉帶似的的濠河將遠處的建築景物與近處的盆景園融為一體,美不勝收。漫步在鵝卵石鋪就的小道上,忽然眼前明亮起來,抬望眼,“雙喜亭”三個金色大字在橘色燈光的襯托下格外溫和。顧名思義,雙喜亭有兩座,首尾各一,中間連着一條九曲橋——友愛橋。走在橋上,聆聽着腳下“叮咚”的水聲,感覺無比愜意。走過亭子便有一座巨大的石墩吸引了我,一抬頭,“濠河明珠”四個字映入眼帘,再一抬頭,只見四片“葉子”像四隻手一般共同托起一個大石球。雖然明珠“不明”,但它卻在我心中發出美輪美奐的光芒,因為它是我們團結友愛、勤勞質樸的南通人的象徵! 

  暮色更濃,入園的人愈發多了起來,年老的夫婦,年輕的情侶,帶小孩的爸爸媽媽……呵,小小的盆景園還真是魅力非凡呀! 

  “芳草拾翠暮忘歸”,依依不捨地從園子返回,我深為它沉靜幽雅的美所折服,更為我們南通有如此美麗的景點而自豪!今年的清明節真是不枉此行!

您正在瀏覽: 游南通盆景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通盆景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