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多想也學着無所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也學着無所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爺爺,你從我的人生舞台上走過,給我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回憶,促使我至今仍在學習,學着無所謂。

  爺爺,還記得那個剛下過雨的午後嗎?果樹上每一片葉子都滿足地掛着雨滴,微風走來,它們都爭先恐後地擺動自己的身軀,炫耀自己難得的剔透之美,卻也因此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飽滿點兒的水珠紛紛墜入大地,導演這第二場雨。“爺爺,我們去玩好嗎?”我向你喊道。“好。就來,就來!”和以往一樣,話未說完人先到。“走咯!”你牽着我的小手走向大自然,其實是走向另一個知識的寶庫。在當時的我眼裡爺爺是無所不知的的啊!你會告訴我深山的鳥鳴是何種鳥的歡唱;你會告訴我不遠處流淌的是一條大河還是一條小溪;你會告訴我眼前沒有葉子的大樹是由於枯萎還是在冬眠;還有……下雨後的小路可真滑,好幾次我都快摔倒了,卻因為你有力的大手而一次次有驚無險。然而,那一次,你卻滑到了。爺爺,你知道當時的我有多慌嗎?你可是我的支撐,怎麼可以滑到呢?可你卻站起來笑着說:“無所謂啊,摔倒了還會長高呢!”看到你的表情不是痛苦,我也樂了。

  爺爺,還記得那個夏天的黃昏嗎?我因為不按時完成作業而被老師留了下來,回到家太陽也到家了。你焦急地站在門口,見到我就忙問:“怎麼了,這麼遲才回家?”當你得知我是被罰而留下來時,你更加焦慮了:“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的啊?這是壞孩子的體現……”“我無所謂的啊,他愛罰就罰吧!”我故作大方的說。“不行!”你臉色一沉:“什麼叫無所謂,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可以說這種話,你的學業不能無所謂。”斬釘截鐵的話語卻讓我納悶了:這不是跟你學的嗎?

  很多年後的今天,爺爺走了。爺爺,你知道嗎?此刻的我多想無所謂,對你的離去無所謂,可我,卻對你那麼的放不開,那麼的不能無所謂。

  廣西昭平中學初三:左袁袁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也學着無所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也學着無所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