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足為何會輸?(學生手記之3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足為何會輸?(學生手記之31)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國足為何會輸?(學生手記之31) 標籤:手記作文 中國足球作文 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最近足球場上硝煙再起,國足與其他球隊,拼的你死我活,在幾場比賽上表現的還不錯,正當我們以為這次中國隊能夠打進亞洲四強時,現實又再一次使我們對中國足球隊失望了.

  雖然比賽沒看,但是出於對中國隊的了解,以及以前看得比賽和報紙上的一些消息,我認為中國隊之所以會輸是由下面幾點所造成的:

  1.氣勢,中國隊長久以來,都處於落後挨打的處境,在隊員們心中就對其餘長期處於強勢地位的隊伍有一種畏懼感或者是一種不可戰勝之感,在球場上,每個人都可以發現,中國隊的氣勢明顯不如對手,對手連連出擊,而中國隊則是被迫防守,再者中國隊剛上場時,就像沒有力氣一樣,感覺幾天沒吃飽一樣,精神狀態不好,這樣的意志以及精神散發出來的氣勢自然而然就弱了。

  2.陣形,中國隊的陣形很符合我國的民族風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上來,就是以防守陣型為主,當對手進攻時,充分發揮人海戰術,一個個擠上去,這招對於實力相比較差點的以及攻擊速度慢的隊伍,但是一遇上攻擊速度快,實力較強的隊伍,就只能無奈的被撕開防線;中國隊也經常在防守後進行反擊,以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只不過這種戰術常常是和防守時一樣的結果。

  3.隊員,中國近幾年來,籃球方面屢創佳績,此結果造成眾多的未成年人熱捧籃球,打籃球,而足球限於潮流、場地、人員的限制,根本無法與籃球相提並論,為此,人員素質就和一些熱衷於足球的國家就差遠了,畢竟一個打了10幾年了,而一個只有幾年,其中經驗的量就大不相同,自然隊員就要差些。

  4.  信心,由於中國隊屢戰屢敗,中國的足球隊球迷,大多只是出於一種愛國情感,在剛開始時,可能出於愛國情感,大家的士氣很足,但是被攻破后,士氣下降,信心自然也就不足,就會出現越打越差的現象,這種現象,大家在每一場的比賽中都可以發現這種對弱強,對強弱的現象,成為一種規律、潛在的規律,並且這種規律一直在影響隊伍的整體實力。

  5.自傲,中國隊主教練在比賽前曾經說不打到四強,下台,可是結果呢?用自己的事業去作賭注,一般都應對自己的實力有着充分的認識,不可能開玩笑的,從中我們就可以看出足球隊的教練都是如此,那球員呢?什麼樣的人訓練出什麼樣的人。再者,中國至少上百萬的足球愛好者,從中脫穎而出,其實力不容置疑,於是就這樣眼高於頂,目中無人,慘敗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了。

  中國足球隊如果再不改正,踢出中國的國威,那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足球是中國人發明的,我們不能像火藥一樣讓我們的發明在別人的手上發揚光大,我們要讓足球在我們的手上綻放新的光輝,加油吧,國足!

您正在瀏覽: 國足為何會輸?(學生手記之3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足為何會輸?(學生手記之3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