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的軌跡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軌跡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為,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便是幸福,可是突然發現,這句話破綻百出。我也許並不愛你,你也許並不愛我。這有什麼關係,我要結果嗎。我要未來嗎,其實,我並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你站在我的面前,看着我的淚,灼熱在我冰冷的面頰。你懂的,我的靈魂過於柔軟。此刻,在你的眼前,我堅硬的軀殼已層層剝離,疼痛比任何時候都來得尖銳。你可在乎?還是,你只能不在乎,於是,你轉身,不留戀我的哀傷,就這樣走出我的視線。你下決心了吧,消失於我的生活。我,在顫抖中明白,這許多年來,你從來就不屬於我。

  我一直在想,有我們這樣的朋友嗎?我定義不出你在我心中的位置。而你,能嗎?高中的歲月,單純而平靜,你溫暖的笑容讓我在剎那間純粹了忙亂的思緒。上學路上的偶遇,你在窗口邊遊離的張望,你等待着只與我的同行,都會不由自主地讓我感動。你對漫畫的狂熱,對動畫片的執着 ,你對我永不改變的“小東西”的稱呼,我總是淡然一笑,像晨光一般透明,純凈的面容,溢起一陣漣漪,只是我的心,會淡淡的化開。而你,總是揉亂我的發,我相信,在那刻,自己在你的注視下變得美麗。

  我以為我們在一起總是愉快的。那時,我把你視為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可我知道,你有一顆為愛痴狂的心。星星,那個有着美麗名字的純真女孩,讓你悄悄地凝視着,陪伴着,守侯着,等待着。你用你特有的方式愛她,你說,只要她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便是幸福,你就滿足了。我想我還是不能理解,在當時我眼中的你的幼稚。

  我於是不停穿梭於你與星星之間,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陪伴星星因為受傷的寂寞靈魂。因為你說過,守在她身邊,即使只能注視她,也是快樂的。只是,星星始終沒有愛上你,或許,她有的,僅僅只是感激罷了。而我,卻在你與她不算故事的故事中沉淪。

  終於畢業了,我們在如釋重負中悄悄的失落。你淡淡地說,你喜歡我,我知道,我的心沉了,只是意外地沒有感動。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愛你,就像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我有一顆飄飄蕩蕩的心和一副隨波逐流的靈魂。我總在茫茫然中模糊自己的方向。我了解你那顆為愛痴狂的心,愛你,又如何。我不會因此贏得整個世界,也不會因此而失掉整個世界。我淺笑如花,自作多情罷了。你在平靜中長久無語。

  上大學了,與你又在同一個城市。在這孤獨的鋼筋叢林中,我於是有了更多的理由找你,你一如既往地溫柔待我,理所當然地照顧我,只因在你眼中,我是那永遠長不大的“小東西”。在你的溫柔中,我變了,不再平靜,不再理智,瘋狂而又任性,開始追逐虛幻的氣泡。深夜的時候站在街頭,你在身旁,很近,很靜。我仰着臉,看你,告訴你,好冷。你敞開外套,把我冰涼的手放進去,然後把我的臉,把我的身體都放進去,放在你溫暖的懷抱里。我的眼睛在黑夜裡閃爍着,我的紅裙子在霓虹燈下旋轉者,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刺痛了你的雙眼。你突然告訴我,今天離星星的生日還有整整兩個月。我拉住你,微笑,我們就在街上站一整夜,好嗎?  

  凌晨三點,我在你的懷裡沉沉睡去,深秋的天氣,有一點冷。

  在與你越來越曖昧的相處中,我敏感而又脆弱。我用疼痛麻醉自己,不想沉溺你的溫柔中。試着兩個星期不找你,試着不再給你打電話,儘管這泛濫的情感快擊潰我蒼白的決心。我坐在遊樂場的長凳,在如織的人流中熟視無睹的喝我的啤酒,冰冷的血液冰冷着我的心。你走近我,責備的眼神,掩飾不住心疼。你抱住我顫抖的身體,可你畢竟並不想溫暖我早已沒有方向的心。你要我別再傷害自己,你要我好好珍惜自己。可你知道的,我的快樂只在見到你的那瞬間,我無法不想你,縱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愛着你。

  你送我回家,在你的自行車前座上,我迎風飛舞,我看到水樣的月光,是你的黑眸。我的發在你的眼前飄蕩,有青草的香味,你說的。在夢幻中,我們是不是互相擁有。

  我們的關係在暗夜中飄來盪去,我像一個只能在夜色中生存的精靈,依賴你有意無意的寵愛。也許因為,你是第一個牽我手的男生,第一個給我擁抱的男生,第一個為了我的生日在我家樓下守侯了4個小時的男生,第一個讓我忘記了吃飯不出門僅僅是你說你要來而在房間里等待了一天的男生。在相處的過程中,甜蜜讓人無法呼吸,只是,我們隔着那麼近的距離,你還是遙不可及。風總是不會停留的,我拿什麼去抓住你,我該拿什麼去愛你。

  與你的分離在無聲無息中如期而至。四月的下午,慵懶着我們疲倦的身體和靈魂。你依舊找我,我依舊挽着你溫暖的手臂,好像這樣可以證明我們在相愛,好笑。你一如既往的溫柔,你一如既往的寬容,你在漫天飛絮中告訴我,那個你新認識的女孩。你淡淡地說,她喜歡我,我知道。哦,你總是比誰都清楚,對星星,對我,對我不認識的女孩。我不能再故作平靜,我怎樣告訴自己我不在乎。對你的感情,我熟悉,我明了,我淡然。你跟着酷似星星的背影幾條街,你沿着鐵路去找尋星星的痕迹,我看着你的執着,如同是自己。現在,你累了嗎?我終於哭了,堆積了多少年的淚,滴落在你的腳下,詮釋着我不懂愛的無奈。你沉默,你用手捧着我的臉,拭着我止不住的淚。我們相對無語,長久。在人來人往中,有兩個凝固的身影,漸行漸遠,交錯着的手,終將放開。你抬起頭,注視着我的雙眼,你還是說了我一直不願聽見的話,我知道你一直喜歡我,但我不想傷害你,我對你的感情與愛無關,我不想你委屈自己。你對我是重要的,我必須說。

  你終於打破了這多年來的平衡,可你沒有看到,我已在你的溫柔里迷失。你又說我可以繼續愛你,你會待我如昨。你傻,我沒有力氣,有些事註定不能觸及,註定傷痕纍纍的結局。

  選擇,總在剎那。你重新的選擇,不是星星,是別人。我總是一如既往走不進你的感情你的心靈。聽見你的理由,只是她對你太好,只是我的任性。我冷笑,我的深陷成全了我的絕望,我的任性遊離着我的寂寞,我隨波逐流,我無可奈何。任憑我怎樣努力,也無法在你的心裡刻一個愛字。可我愛你嗎,你又愛她嗎?

  以後的日子,淡淡的流淌。畢業,在平靜中降臨。我有了我的選擇。以為幾年的時間夠長,我可以不想你,因為想念是一種無法改變的痛。只是大醉之後,我叫的居然是你的名字,我竟仍然想着給你打電話。愛我的人守在我的身旁,看着我的表演,任憑我的過往烙印在他的心頭。我看透他的眼,沉溺是一場永不結束的輪迴。於是我明白,不管我是否愛你,都必須承認,你是我生活中一枚不能磨滅的標誌。

  青春在我們的指尖偷偷滑落,一去不返。我在遙望中看到,愛不再重要,唯一的美麗心情,在天空那一邊。那一道彩虹,是青春的軌跡。所有的昨天,都歸於此。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軌跡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軌跡 暫無評論